网评德州|德州扒鸡青岛下"蛋"有助于山东品牌强省战略推进

2017-03-10 10: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宝涛

  马宝涛

  “德州扒鸡”是中华老字号品牌。3月9日,青岛德州扒鸡公司开业投产,这是德州扒鸡“飞”出德州建立的第一个生产基地,品牌影响力“1+1>2”,必将助力山东品牌强省战略推进。

  品牌是一个企业和地区竞争实力与发展潜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德州在农业、制造业等领域培育了一批标杆企业,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德州扒鸡便是其一。今年2月23日,德州市长陈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引导企业深化品牌意识,加大品牌投入,加快培育一批自主品牌、特色品牌和国际化品牌。为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山东省提出,把品牌建设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深入实施品牌强省战略,不断培育壮大市场竞争新优势。去年6月,山东省品牌建设大会在济南举行;9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出台。“品牌”,被寄予“强省”重大期望。

  创于清朝、传于民国、盛于当今,德州扒鸡历经三百年传承,成为扒鸡行业的知名品牌,其制作技艺已经“入遗”。今年山东省两会上,德州扒鸡与其他26个山东品牌一起,受到时任省长郭树清“点赞”。长期以来,它不仅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更提升了德州知名度、美誉度,在许多外地人眼中,“德州”甚至与“扒鸡”划等号,一座城市与一个产品水乳交融,两个主体构成一个品牌。3月9日开业的青岛德州扒鸡公司,总投资2亿元,年可加工扒鸡系列产品2000万只、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德州扒鸡青岛下“蛋”,在带动就业和当地种植、养殖、饲料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这一品牌也被擦得越来越亮。

  每个品牌都是山东品牌强省的一个细胞,每个品牌的壮大都将助力品牌强省更加强筋壮骨。乘着“食安山东”、“好品山东”的东风,德州扒鸡“飞”到青岛,在山东建设“市场环境明显优化、品牌数量持续增加、品牌竞争力明显提升、品牌经济贡献率显著提高”的品牌强省征途中,贡献了“一只鸡”的力量。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切为了孩子 德州拉开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序幕

    11111.jpg

    三八节刚过,3月10日上午,“女性与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暨德州市家庭教育实验区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及各县(市、区)的相关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拉开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序幕。 [详细]

    2017-03-10:大众网
  • 约起来,大众网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等你来!

    W020160312547299186371.jpg

    腊尽春来,又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在2017年植树节到来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向社会发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德州”的植树倡议,号召全民践行“蓝天责任”,并于3月11日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组织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即日起接受团体和单位报名。[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2017年德州18.89亿元投入重点水利工程

    1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德州市将以构建区域安全可靠的水安全保障体系为目标,以保供水、保节水、保生态、保民生为重点,持续加强水利建设,完善水利管理,深化水利改革,努力为全市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其中,年度水利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重点水利工程投入18.89亿元。 [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揭晓

    read_image.jpg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3月7日,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评选结果公示结束,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正式评出。 [详细]

    2017-03-09:德州广播电视台
  • 2016-2017年冬季德州气温异常偏高 大雾超强特多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2016年至2017年冬季,德州冬季大气环流异常,副热带高压偏强,冷空气主体偏北,影响德州市冷空气势力偏弱,全市气温异常偏高,大雾日数明显偏多。 [详细]

    2017-0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