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1-02-24 18:58: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2月24日上午,德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认真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

  李猛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知难不惧、迎难而上、克难奋进,面对疫情考验,我们众志成城、逆行出征、共克时艰;面对发展要务,我们聚焦重点、抢抓先机、化危为机;面对收官重任,我们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决战决胜;面对人民期盼,我们用心用情、精准施策、改善民生;面对艰巨任务,我们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扛牢主责,出了一份厚重提气、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李猛指出,当前,德州市发展正处于爬坡越坎、乘势而上的关键阶段,必须头拱地、往前冲,卯足劲、求突破,坚决实施“九大突破提升行动”,抓重点带全局,确保迈准迈稳第一步,迈出新气象、新成效。

  一要实施重大发展战略突破提升行动。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强化协同观念,放大联动效应,着力在平台建设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在产业协作上实现深层次融合,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突出一体化布局,努力把机遇优势变为发展势能。

  二要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突破提升行动。坚持“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主攻方向,加快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三个坚决”促进动能转换、抓实产业链长制培育优良生态、强化数字赋能引领产业升级、突出降本增效完善物流体系、实施金融畅通工程破解融资难题,全力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

  三要实施科技创新生态突破提升行动。紧紧围绕“四个面向”,提升创新组织能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激活人才创新动力,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四要实施乡村振兴突破提升行动。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乡村振兴、县委书记主要精力抓乡村振兴,围绕“稳”字抓粮食生产、围绕“优”字抓现代农业、围绕“美”字抓乡村建设、围绕“活”字抓农村改革,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五要实施改革开放突破提升行动。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深化改革突出更深层次,招商引资聚焦优质增量,对外开放突出提升平台能级,以改革开放开创发展新局面。

  六要实施法治环境突破提升行动。把法治作为最好营商环境,把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作为法治建设的“一号任务”,着力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把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七要实施城市更新突破提升行动。以城市“双修”提升颜值,以文明创建涵养气质,以智慧城市优化治理,努力打造更具“温度”、更具活力的人文城市。

  八要实施安全发展突破提升行动。守牢不能破的底线,抓好保大局的任务,压实最基本的责任,下压风险“底线”,上冲发展“高线”,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九要实施群众生活品质突破提升行动。抓好群众增收这个最核心的民生、教育卫生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社会保障这个最现实的民生,推动“七有”向“七优”加快提升,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

  李猛强调,把蓝图变成现实,把行动变为成果,关键靠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以科学高效的机制、善谋善为的能力、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落实,扎实推动“九大突破提升行动”快落地、早见效,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洪涛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强调,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聚焦主责主业的自觉狠抓落实。在全力抓好当前工作基础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围绕“九个突破提升行动”任务要求,逐一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部署、推进、督导、考核、问责”闭环工作机制,确保实干实效、善始善终。要以聚焦从快从紧的担当狠抓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这个主攻方向,快字当头、干字为先,聚焦主战场,展现新气象。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对上级部署的任务、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向群众做出的承诺一抓到底、一抓彻底,打好主动战、提升新作为。聚焦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事项,实行专班负责、市县一体推进,对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把握主基调,彰显新担当。

  杨洪涛要求,要以聚焦创新创造的勇气狠抓落实。全市上下必须克服传统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善于发挥后发优势,牢固树立强势心态,坚持立足全国谋划发展,努力做到既自主创新、也拿来主义;既单项突破,也全面求强;既谋划一域,也服务全局,切实以创新为引领,以创新求突破。要以聚焦善作善成的定力狠抓落实。想事情、做决策、抓落实,必须依法依规,坚持法治思维,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面对问题要坚持有解思维,不等、不拖、不怕,多沟通、讲配合、重协同,解决不了及时上报。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亲力亲为,树立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底线性工作,练好发展内功、塑强赶超优势,讲好德州故事,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驻德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