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乡乐陵 早来枣好

2016-09-09 11:08: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游客在采摘金丝小枣

游人漫步枣林

枣林四季 夏花

枣林夏曲

  是谁的意境,谁的想象,让风打了几个旋儿,便把五千年的时光,伫留在一棵棵老枣树上?是谁的构图,谁的手痕,让绿色的云落在了这片土地上,将璀璨的星化为累累的果,缀满这偌大的枣林里?

  初夏时节,走进乐陵枣林。这时,三春的花事已经结束。在这里,你却能看到一个最纯净、最素雅的枣花的海洋。30万亩枣林,仿佛接到了上苍的统一号示,在一夜之间全部爆发性地绽开了。那一枝枝、一串串的五角金星样的黄灿灿的枣花,密密匝匝、攒攒挤挤、层层叠叠。亿兆枣花在望不到边际的枣林里,一起舒眉展眼,以幽幽的芬芳,汇成无涯的和谐,连空气中都弥漫着醉人的清香。

  仲秋时节,那闪金耀红的枣子,灿烂着人们的眼睛。老枝新柯上,一嘟噜一串的金丝枣儿,像玛瑙镶嵌在树桠间,像宝石辉耀于枝叶里,它们以果实的纯焰,强烈点燃起人们的甜蜜意识。嫩红、浅红、绯红、绛红、浓红、紫红、玫瑰红的枣子,斑驳陆离,溢光泛彩。世上有多少种红,在这枣林里都能觅到它们的倩影……

  移步枣林腹地的百枣园,你可领略那千形万状的美的精灵。园内有枣树8000余株,荟萃了国内优质枣596种,堪称华夏枣的大观园。园中,有乐陵本地枣160余类,仅金丝小枣就有64种。圆红、小躺、笨铃、小木、响铃、小脆、紫皮、秤砣、亚腰、马铃、梨枣、辣椒枣……它们无一不是上苍意志的雕刻,大自然情感的结晶。

  冬日,风舞雪飘之后,乐陵的30万亩枣林,又变成了一个银铺的世界,玉碾的乾坤。雪后的空气,纤尘不染,透明清爽,加上雪光的反射,树影的变幻,人们像是走进了童话般的境地……

  金丝小枣,是上苍写给乐陵人的一封佛偈般的“书信”。

  上苍把金丝小枣的神奇梦幻,仅赋予乐陵这片神性的土地。30万亩的大枣林凝结着乐陵人的憧憬与希冀。在人们崇尚绿色的当今,乐陵枣林无疑是华北平原上一个蔚为大观的存在——枣乡乐陵,早来枣好!

枣林雪景

茶壶枣

麻盘枣

 

  红色乐陵 不忘初心

  乐陵红色文化浓郁,是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被称为“红色小延安”。位于枣林旅游路东侧的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建有革命纪念馆、常大娘故居和体验式地道、景观喷泉等各种景观,是“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绿色乐陵 天然氧吧

  30万亩千年枣林游览区,中国最大的千年人工结果森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游览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5%,被誉为“天然氧吧”。

  工业乐陵 别具风采

  乐陵好风景不只在枣林,以泰山集团为代表的乐陵工业游亦具特色。泰山体育博物馆,展区总面积7488平方米,内设博物馆、体验馆及爱动展馆三大区域。其中5616平方米的体验互动区,是目前世界体育、奥运博物馆中最大的体验互动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11.jpg

    值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谨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综合
  • 精彩演出天天有 田边地头俱欢颜(组图)

    1111.jpg

    9月9日,由德州市文广新局组织市京剧艺术研究院、市地域文化传承中心、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的演员组成的“送戏下乡”演出队伍来到了夏津县淡西村的文化小广场上,开启了2016年下半年“送戏下乡”演出的序幕,演出场次按照计划每天安排3场,完成演出294场。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
  • 德州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1.jpg

    9日下午,记者从德州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保持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
  • 罗贤清:“两企一园”让“穷马张”摘掉贫穷帽

    罗贤清帮村民采摘西红柿.jpg

    8月31日下午,记者抵达宁津县相衙镇马头张村时,跃入眼帘的是这样一番景象:平坦的水泥路、整齐的绿化树、宽敞的村委办公房、近千平米的健身广场和一条条硬化好的小胡同……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是贫困村。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
  • 源水管道破裂致德州四水厂停产 10日上午有望恢复正常供水

    1111.jpg

    9月7日下午,德州市第四水厂输水的源水管道突然破裂,德州市水利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抢修。受此影响,德城区北部和经济开发区东部用水高峰期压力降低或无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部门了解到,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安庄村及沟李村两处管道漏水点正在抢修中,抢修工作预计9日完工,力争10日上午恢复正常供水。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