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水管道破裂致德州四水厂停产 10日上午有望恢复正常供水

2016-09-09 17:13:5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客服中心联系应急送水车前往小区送水

  大众网德州9月9日讯记者 翟岩)9月7日下午,德州市第四水厂输水的源水管道突然破裂,德州市水利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抢修。受此影响,德城区北部和经济开发区东部用水高峰期压力降低或无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部门了解到,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安庄村及沟李村两处管道漏水点正在抢修中,抢修工作预计9日完工,力争10日上午恢复正常供水。

  9月7日,德州市第四水厂源水管道爆裂后,根据德州市区用水量、三水厂制水能力、管网走向及输送能力,德州市供水总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三水厂全力制水,调整岔河两岸管网压力,制定科学合理的供水调度方案,加强对供水压力、供水量的监控;加强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水质检测力度,加强实时检测,保障水质安全;调整东北城加压泵站、一水厂加压泵站的蓄水量;调整管网,派出工作人员走访小区,随时了解压力变化及小区用水情况。

  德州市供水总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于早晚各延长工作时间一小时,详细记录来电反映停水、水压小的小区情况;增加接线人员,用耐心详细的解释化解用户的疑问,安抚用户的不安情绪;营业部门奔赴用水受到影响的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接洽小区物业关注泵前压力,一旦达到启动值立即开启二次加压设备为居民送水。对于户数较多,停水较严重的小区,客服中心联系应急送水车前往小区送水。现场向居民详细说明情况,安抚用户的情绪,帮助老弱用户送水入户。

  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调度中心通过信息平台,随时掌握出厂水压力和管道流量等数据的异常变化,通过“大数据”分析原因,科学调度,保证高峰期用水;调整东北城加压泵站、一水厂加压泵站的蓄水量,尽最大努力保证低压区的水压正常;第三水厂增加开启取水泵房机组,提高机组运行频率,增大取水量;滤池全部开启,增大出水量,尽最大努力将用水用户的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开启河东加压泵站DN500闸门,有效缓解了开发区部分区域水压低的问题;加大东北城加压泵站调度中心的数据观察,及时观察出水浊度与氯的变化;对于压力偏低的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备的巡查,及时调整设备参数,尽最大努力保证小区居民的用水不受影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8日下午两点,由于新六号线闸门的开启,晶华路周边区域的供水压力不同程度地有所回升。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安庄村及沟李村两处管道漏水点正在抢修中,抢修工作预计9日完工,力争10日上午恢复正常供水。

  

  德州第四水厂停止运行 抢修需2至3天

  扩散!德州这些地方即将停水,请注意储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罗贤清:“两企一园”让“穷马张”摘掉贫穷帽

    罗贤清帮村民采摘西红柿.jpg

    8月31日下午,记者抵达宁津县相衙镇马头张村时,跃入眼帘的是这样一番景象:平坦的水泥路、整齐的绿化树、宽敞的村委办公房、近千平米的健身广场和一条条硬化好的小胡同……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是贫困村。 [详细]

    2016-09-09:大众网
  • 1-7月德州市服务业运行平稳 税收收入67.02亿元

    11.jpg

    1-7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271.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6%,较上半年提高7.4个百分点;全市商品房销售额达到110.07亿元,同比增长38.0%,较上半年提高6.3个百分点。金融业实现税收12.23亿元,同比增长9.1%.  服务业用电量降幅逐步收窄。[详细]

    2016-09-09:齐鲁网
  • 德州新生儿患上溶血症,市民急献救命"熊猫血"

    11.jpg

    孩子被确诊为溶血症导致的黄疸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李永明 摄  7日下午1点多,德州市夏津县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因溶血症患上黄疸,被紧急送往齐鲁儿童医院救治。陈先生介绍,孩子为O型Rh阳性,母亲为B型血Rh阴性,母婴Rh血型不合,婴儿体内的母体血型抗体引起了Rh溶血症。[详细]

    2016-09-09:济南时报
  • 交警亲测!吃了这6种食物不喝酒也能查出酒驾

    11.jpg

    最近,济南一女司机声称自己喝了2瓶可乐导致酒驾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据郑州晚报报道,当地警方做过实验,一位苗警官吃了一颗荔枝,吹气测试结果为55mg/100ml。即便你吃了荔枝、豆腐乳、蛋黄派,或是喝了藿香正气水,血液中一般不会含有酒精,是否酒驾一测便知。[详细]

    2016-09-09: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 张务锋来德州调研 陈勇陈飞陪同

    9月8日,副省长张务锋来我市调研散煤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鲁霞,市委常委、秘书长、德城区委书记刘长民,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陪同。[详细]

    2016-09-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