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加补贴太诱人 2600多名中高端人才汇聚德州

2016-10-13 17:34: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董天力

“精英齐鲁荟”中高端人才招聘会现场

各路高端人才聚集在招聘会

紧张准备中的应聘者

企业负责人在与高端人才对接

火爆的招聘会现场

德州企业门前等待求职的应聘者

  大众网德州10月13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李丽欢 梁荣涛)“这次招聘会质量非常高,2个多小时我们就收到近70份简历,不少是中石油、天津大学等名校硕士,我们还和一名博士达成了招聘意向,可以有效弥合企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10月13日11点多,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研发部副经理崔丽凤博士抱着一摞简历走出招聘会现场,兴奋地告诉记者。

  当天,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精英齐鲁荟”——中高端人才招聘洽谈会在皇明太阳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省内外38所重点高校的800多名学生,以及我市高校毕业生、社会应聘人员等共计2600余人现场应聘。省内45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揽”人才,共提供岗位1289个,需求人数5200人,其中,来自德州的339家企业凭借不错的薪酬加上市里的人才政策,获得众多求职者青睐。经过交流洽谈,本次招聘洽谈会共达成招用意向2139人,其中博士58人、硕士402人,本科1417人。涉及机械制造、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等产业领域。

  刘平是一名天津大学材料学硕士,此前德州市人社部门前往学校宣讲时,她就和1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此次中高端人才招聘洽谈会,在招聘会转了一圈,刘平投了七八家意向企业,“理想企业的月薪都在4000到5000元左右,加上人才政策补贴,德州的企业待遇我还是比较满意。”大连工业大学食品专业应届毕业生朱晓亭是东北人,通过本届招聘会,她与双汇集团在东北的分公司取得了联系,“德州这边的生物企业众多,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我会多投一些,争取多拿几个offer。”

  人才汇聚,参会企业更是给力。德州华北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年薪30—50万招聘运营总监、发达面粉月薪5000以上招聘面粉食品研发人员、龙力生物月薪8000以上招聘研发博士……在华鲁恒升招聘摊位前,从早上9点开始,前来投递简历的求职者应接不暇。旁边的景津环保也是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据招聘负责人闫琳表示,此次招聘会的求职者质量很高,基本都是中高端人才,大家普遍考虑到自己的未来发展,求职理念务实,双方交流很顺利。

  众多人才汇聚的背后是德州这座城市释放的对于人才的尊重和渴望。为吸引更多人才参加招聘会,德州市会前做了大量宣传推介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共发布人才需求信息3000多个、技术信息129项。此次活动现场共设置招聘摊位400多个,举办方统一为招聘单位印刷、张贴单位名称和招聘海报,向入场毕业生发放宣传材料,并派出20余名人才专员,全程为招聘单位和应招大学生搞好服务。

  据了解,在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中,德州市在抓好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洽谈的同时,积极做好优秀高校毕业生招聘洽谈工作,编制《德州市参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统计招聘企业人才需求的数量、学历及其他要求,组建多个人才招聘小组,先后赴京津冀、华东、西北、东北、中南方向,开展对接活动30多次,发布各类信息4万多条,尤其是加大对全国知名高校院所优秀高校毕业生的联系力度,加快送达邀请函,积极对外发布人才需求目录,在网上组织优秀高校毕业生见面会,全面推介德州市人才政策,争取更多的人才参加活动,保证了活动的成功举办。

  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我市创新创业,德州市去年底出台了人才政策黄金“30条”,加大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对全日制博士、硕士和重点高校本科生到我市自主创办企业或到企业就业并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每月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生活补贴,其他全日制高校本科生每月给予适当生活补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第九届海洽会结硕果 40个代表项目签约

    1111.jpg

    10月12日,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经过洽谈和交流,取得了可喜成果。为展示大会洽谈成果,促进合作交流,10月12日下午17:00,大会选择了40个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在德州市会展中心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详细]

    2016-10-13大众网
  • 提醒:供暖缴费卡遗失可到热企营业厅补办

    u=2267788729,2528208531&fm=21&gp=0.jpg

    随着供暖季的不断临近,目前部分供热企业自管小区的用户可以交纳取暖费,自管小区的住户可以拿着缴费卡到指定银行交纳。凡持有德州新源热力公司供热缴费卡的用户,可选在市内中国银行、农商银行任一网点或者德州新源热力公司客服大厅进行交费。[详细]

    2016-10-13:德州广播电视台
  • 大咖云集!近50名国内博士后进行项目对接洽谈

    国内博士后正在与相关部门人员进行项目对接洽谈.jpg

    12日,中国山东第九届海洽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开幕,随后,作为会议十大对接洽谈活动之一的博士后项目对接洽谈会举行,国内近50名博士后带着自己的专利、技术和项目,与省市重点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和技术项目合作。[详细]

    2016-10-13:大众网
  • 夏津男子车上装“彩灯”耍酷被罚两千

    7407306513270153843.jpg

    夏津一男子为使自己的爱车更加炫酷,给汽车装上一排彩灯,只要上路便打开炫耀。经民警检查,这种车灯是标志灯具,在我们国家红蓝色标志灯具为警用,黄色标志灯具为工程抢险专用、蓝色标志灯具为急救专用,红色为消防专用。[详细]

    2016-10-13:德州广播电视台
  • 高薪加补贴太诱人 2600多名中高端人才汇聚德州

    “这次招聘会质量非常高,2个多小时我们就收到近70份简历,不少是中石油、天津大学等名校硕士,我们还和一名博士达成了招聘意向,可以有效弥合企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10月13日11点多,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研发部副经理崔丽凤博士抱着一摞简历走出招聘会现场,兴奋地告诉记者。 [详细]

    2016-10-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