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宏达:打造两个基地 推进转型升级

2016-10-25 08: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通过这次评议活动,强烈感受到各县市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奋发有为的冲天干劲,看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比如招商引资质量还不够高,缺大少强的问题依然存在;部分行业和企业效益下滑,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需进一步加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等等。下一步开发区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协同发展为手段,以科技创新为主线,以六大产业为主导,围绕服务全市产业发展大局,着力打造产业孵化、产业示范“两个基地”,当好协同发展排头兵、建好德州发展示范区。

  一是抓“双招”促“双引”,力求质量兼优。主动全面融入京津冀,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入优质增量,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坚持双招双引轴心工程配轴心资源的定位不动摇,创新招引方式,推进产业招商、企业招商、专业招商。抓好环境保障、体制机制保障和政策保障,确保双招双引工作顺利开展。加快北汽宝雅、越海光通信、博德生物等在建项目进度,推进人才公寓、蓝领公寓全面开工建设。

  二是抓“双改”促“双合”,推进产业提质增效。注重支持现有企业通过技改股改、合作合并优化产业存量,以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把导向激励落实到政策的制定、宣传和兑现上,对于不符合产业政策、没有以财务公开为核心的规范化公司制度、触碰底线性规范的企业,坚决予以退出;发挥投融资体制改革作用,通过产业基金、创业基金的投入,推进企业技改股改,推动企业进行合作合并。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落实到帮助企业解决实质困难上,实现“进、解、促”活动常态化、实效化。把尊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落实到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上,把企业家的提升和营销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提升企业家素质。

  三是抓“双服”促“双统”,加快城乡建设。既服务自身发展需求,更服从全市发展大局;既注重统筹城市和农村,更注重统筹发展和民生的需要。结合城市东进和中心城区的提升,抓好棚改和管控服务能力的建设;结合生态科技城建设,抓好征占拆迁和环境整治;结合现代服务业发展,抓好金融物流和科技服务机构进入的配套服务建设;结合现代农业发展,抓好土地流转和三农综合配套工作。

  四是抓“双建”促“双保”,增强发展支撑。狠抓基层党建、廉政建设,切实保发展保底线。以明晰六项底线工作内容为切入点,以严格执规执法为抓手,着力形成保底线的长效工作机制;以“两学一做”活动为立足点,以党建巡查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的干部、党员、活动场所和服务能力的规范化、时效化提升;以重过程更重结果为导向,以整合督查考核和问责监督工作机制为抓手,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责任心和作风建设;以健全落实制度为着力点,以持续深化改革为抓手,激发干部自我提升的动力和主动创新的活力。坚持问题导向抓创新、立足基础优势抓创新、依靠学习借鉴抓创新、借助于技术进步抓创新,促进全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1月1日起办理残疾人爱心卡 可免费乘公交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获悉,11月1日起,残联窗口与公交公司窗口联合办理爱心卡,残疾人可凭”爱心卡”免费乘车。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请尽快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爱心卡,此次办理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企业闲置土地"恨嫁" 天衢工业园当"贴心管家"

    QQ图片20161031193820.jpg

    “这片土地曾是企业发展的希望,因纺织行业大环境的变化,不得不面临土地闲置的无奈局面。多亏管委会帮忙牵线搭桥,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帮助企业减少了损失,而且引入了卓越制衣,未来,这片土地将成为纺织行业集群发展的热土。”10月27日,在德州元茂纺织有限公司厂区西侧的大块空地上,管理部经理赵晓东指着其中一块,话语里透露着感激之情。 [详细]

    2016-10-31:大众网
  • 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

    u=960504604,3494988617&fm=21&gp=0.jpg

    10月2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缴费截止日期12月31日,过期将无法享受下年待遇。[详细]

    2016-11-01:德州日报
  • 校门口即景:最冷的天最暖的爱(组图)

    1.jpg

    刚送走绵绵秋雨,一波寒潮再度侵袭德州。德州市气象台于10月30日15时40分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德州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计过程降温幅度达8℃左右,11月1日早晨有冰冻,最低气温零下2到3度左右。31日傍晚,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纷纷为孩子们披上衣物御寒,最暖的爱慢慢融化在最冷的寒风中。(大众网记者 撒伟 摄影报道) [详细]

    2016-10-31大众网
  • 遵循客观规律 力促县域经济发展

    “郡县治,天下安。”新常态下县域经济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对保持我国经济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们想问题、办事情都要符合客观规律,县域经济的发展也概莫能外。只有充分把握县域经济发展的自身规律,深入研究规律、认识规律、遵循规律,才能顺势而为,实现不断发展。 [详细]

    2016-10-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