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创业脱贫

2017-03-07 18: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创业就业既是妇女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广大妇女参与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渠道。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和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大局,积极打造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巾帼家政等工作品牌,大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开展“致富路上姐妹同行”双百结对、巾帼送暖等活动,引领妇女创业创新创优,主动融入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实践。

  2016年,德州市各级妇联培植“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200多处,从业妇女超过3万人;为13家女性领办企业争取省巾帼创业贴息资金46.07万元;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192期,培训妇女1.07万人。接下来,让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一睹巾帼创业的风采,细听巾帼扶贫脱贫的故事,了解一下各级妇联组织如何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在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