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50余名女教职工庆"三八" 创新成果引围观

2017-03-07 15: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3月7日,教育系统庆三八座谈会暨女教职工教育成果展示在德州市教育局举行

教育创新成果展示现场

  大众网德州3月7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王培培 韩光举)“我们的特色课程已经开展一年多了,既培养了学生们的兴趣,又助于他们进一步稳固所学到的知识。”3月7日,在德州市教育局开展的教育系统庆三八座谈会暨女教职工教育成果展示上,运河经济开发区第十二中学展示的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培养理化微实验作业探究课程被现场人员层层包围,并收获了无数的热情点赞。

  3月7日,教育系统庆三八座谈会暨女教职工教育成果展示在德州市教育局举行,50多名优秀女性教职工汇聚一堂,纷纷展示各自学校近几年来的教育创新成果。大众网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这些教育创新成果内容丰富,种类繁多,既有《畅游经典》等富有趣味特色的辅助性教材,又有师生们共同制作的理化实验作品,有的学校还在宣传彩页上添加了二维码,现场人员只要轻轻一扫,就可以看到某一教师的优秀课程。

  在现场的西南角上,来自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第十二中学的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培养理化微实验作业探究课程被现场人员包围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实验作品展示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奇妙现象,受到了大家的热情点赞。据该校老师介绍,他们的这一课程已经开展一年多了,结合着理化学科的特点,每节课后老师都会给学生们布置一点家庭作业,做几个小实验,最后写一写心得体会,这样一来,既培养了学生们的兴趣、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助于他们进一步稳固所学到的知识,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除了教育创新成果展示外,德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刘民生还做了精彩讲座,与会代更是针对各自的教育教学生涯表畅所欲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