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车窗抛物 德州免费发放2000余个车载环保箱

2017-04-28 11: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撒伟 董天力

4月28日,德州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德州市市领导景文新、陈璞平、崔书强等出席启动仪式(撒伟 摄)

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后,环保箱发放活动进入一个小高潮,领取市民现场排起了长队,用行动诠释文明理念(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中行、康博置业、德州妇婴医院、德州邮政等爱心企业,在市中心广场开展“杜绝车窗抛物,共建文明德州”大型公益环保活动,免费为市民发放环保箱(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4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 董天力)4月28日,在德州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中行、康博置业、德州妇婴医院、德州邮政等爱心企业,在市中心广场开展“杜绝车窗抛物,共建文明德州”大型公益环保活动,免费为市民发放环保箱,呼吁市民当好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宣传员、监督员,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上午7时许,大众网德州频道工作人员来到中心广场布置现场。发放活动还没开始,就有大批市民前来扫码领取。市民张女士第一个领到环保箱的,拿到精致小巧的环保箱,张女士连连点赞,“今天领了环保箱,以后开车时的垃圾就可以直接放在里面,既卫生又方便,这个活动很好,很有意义”。

  出租车司机韩凤荣扫码关注德州大众网微信,分享“杜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德州”倡议书后,顺利地领到了车载环保箱。“经常有乘客在车上乱扔垃圾,有了环保箱,今后就可以让大家把垃圾扔到这里面,避免车窗抛物、污染环境。”韩凤荣告诉记者。

  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后,环保箱发放活动进入一个小高潮,领取市民现场排起了长队,用行动诠释文明理念。“我早就关注了大众网的微信,上面经常发真能量的新闻,今天咱们又搞了这么好的活动,宣传文明环保理念,呼吁大家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文明德州文明’理念,非常好,希望多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提高文明素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量。”市民刘瑞告诉记者。

市民现场扫描二维码,转发倡议书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理念(撒伟 摄)

当天大众网德州频道在市中心广场累计发放2000余个车载环保箱,接下来还将举行系列发放活动,预计全年发放车载环保箱十万个(撒伟 摄)

  据了解,当天大众网德州频道在市中心广场累计发放2000余个车载环保箱,接下来还将举行系列发放活动,预计全年发放车载环保箱十万个。

  附:大众网“杜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德州”倡议书

  向车窗外随意乱扔垃圾,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不仅破坏环境,有损文明城市形象,还威胁着他人生命安全。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竞争力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德州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人民群众创城,创城为人民群众”,大众网德州频道免费为市民发放环保箱,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杜绝车窗抛物,共建文明德州。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当好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在驾驶和乘坐汽车过程中不向车窗外随意丢弃垃圾,带头杜绝车窗抛物。

  二、当好文明出行的宣传员。主动告知、劝导、督促身边亲友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杜绝车窗抛物。

  三、当好文明出行的监督员。发现车窗抛物行为,敢于制止,敢于说“不”,劝导他人改变不良习惯,争做文明市民。

  “我文明,德州文明”。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用举手之“劳”告别举手之“便”,杜绝车窗抛物,共建文明德州,打造和谐家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 大众网马宝涛上榜

    1111.jpg

    4月28日,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名单揭晓,于殿琨、马宝涛、冯志恒、巩书凯、张志翔、张建志、周静(女)、徐义、候明、韩开顺等10人获得“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其中,马宝涛为大众网员工。[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德州首批2000辆“摩拜单车”登陆禹城

    IMG_7075.jpg

    4月28日,德州市首批2000辆银色车身红色轮毂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如期登陆禹城并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标志着禹城市成为山东省继平度市之后第二个投放摩拜单车的县级城市。如今炫酷的“摩拜单车”登陆禹城,在“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方式上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王媛媛:我们的法宝就是以诚信为本

    1111.jpg

    4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德州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放宽”

    timg.jpg

    为进一步扩大中心城区(含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运河经济开发区,不含陵城区)住房保障覆盖面,日前,德州市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调整中心城区公租房准入条件的通知》,确定对《德州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有关公租房准入条件进行调整,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申报公租房取消“收入标准”条件,“准”外来务工人员也可申报公租房。[详细]

    2017-04-28:德州广播电视台
  • 违法数共达1824起!德州交警约谈20家重点运输企业

    4月28日上午,德州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对今年以来我市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进行集中约谈。[详细]

    2017-04-28:德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