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闫建来:以大赛引领汽车职业教育改革

2018-05-23 17: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闫建来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德州5月23日讯记者 曹伟)5月2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营销赛项正式开赛,全国130多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在大赛举行间隙,大众网记者对本次大赛赛项执行委员会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进行了专访。

  “在国家公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战略中,已经把新能源汽车作为了汽车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是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2018年有大量各个品牌的新能源汽车集中投放市场,这就要求对汽车市场必须形成有效人才供给,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市场需求。”闫建来告诉大众网记者,职业教育在汽车行业承担了巨大的任务,汽车的后市场人才配备应该被优先考虑。“汽车在未投放市场之前,就必须要有营销和维修人才,所以职业教育要比汽车整车出厂先行一步,培养出下一代车型的专业人才。”

  “新能源汽车引入教育体系,发出了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这也让各个院校教育改革有了方向和目标。我们希望,下一步在保证原有教育不变的前提下,要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新能源领域人才培养上。再下一步,还会考虑智能网联人才的培养。”闫建来说,通过大赛,可以促进汽车职业教育体制、内容的改革,反向推动汽车职业教育整体改革。

  闫建来在采访中提到,人才培养是立体化的,大赛是对社会真实状态的模拟,它改变了学校教育的模式,实现了兴趣教育的可能性。比如,营销赛项就是在消费者日常进入汽车4S店后,对营销人员的实战模拟演练,其中还包括汽车维修、交车等环节。大赛赛项创设的初衷就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秀的营销和维修人才。大赛还可以促进选手之间、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对整个汽车职业教育也是一种提升。

  闫建来对德州连续举办国赛赞不绝口。“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工业基础人才,德州连续举办国赛,为地方培养人才奠定了基础,也叫响了德州的职业教育品牌,展现出德州是一个具有社会公益心的城市,是一个关爱人才、尊重人才的城市,对德州软实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闫建来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奖金141万!德州第四届创业大赛启动 6月1日前报名

    timg_副本.jpg

    5月2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第四届创业大赛已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到6月1日。本次大赛专设奖金池141万元,符合条件的获奖人员可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主办方还推荐获奖选手申报“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德州青年五四奖章”、“德州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邀请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详细]

    2018-05-23:大众网
  • 齐河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 拿产权证至少2年后方可交易

    640.webp_副本.jpg

    5月23日,大众网记者从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日前齐河县印发《关于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详细]

    2018-05-23:大众网
  • 德州市工商局帮扶对象笑开颜 村民免费领鸡苗

    正在发鸡苗的驻村第一书记刘华勇_副本.jpg

    5月23日,陵城区董家阁村的文化大院里很是热闹,全村家家户户的老百姓都在排队登记、领取鸡苗。3000余只鸡苗是由在此驻村的德州市工商局第一书记刘华勇带来的,现场免费发放给村民,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详细]

    2018-05-23:大众网
  • 德州一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市纪委监委审查

    数据统计_副本.jpg

    平原县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齐殿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德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细]

    2018-05-22:大众网
  • 2018年宁津县公开招聘教师72名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教育系统人员结构,提高教育系统人员素质,增强教育系统发展活力,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鲁人社发〔2015〕6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经研究决定,2018年宁津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72名[详细]

    2018-05-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