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春元:高质高效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两大战略工程

2019-03-12 19:0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人大代表、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庄滨滨)“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做好2019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我们将紧紧抓住‘工作落实年’机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高质高效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两大战略工程,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3月12日,德州市人大代表、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临邑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从转变作风入手,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一产转型、二产做强、三产突破,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实现GDP308.6亿元,增长7.4%;地方财政收入16.8亿元,增长8.3%。

  林春元说,围绕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军,临邑今年把项目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总抓手,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四新”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每年增加1个百分点。

  全力打造制高点。巩固扩大农业先期优势,依托凯盛浩丰、天邦汉世伟和万亩农场、天地壹号、土蛋鸡养殖,打造南部特色种植、中部生态循环、北部特色养殖制高点,争创全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全力推进凤鸣湖湿地、环城慢行绿廊、红坛寺景区三大生态项目,“五一”全面开园,全力突破旅游业,打造新一轮发展引爆点;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七位一体”,特别是集体经济,巩固擂台赛成果、启动大会战,年底实现村村有项目、村村有增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创新提升社会救助“临邑模式”,着力改善民生。

  据介绍,围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临邑成立作战指挥部,县级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坚决啃掉打非治违、整治低效用地、城乡环境治理、教育改革、扫黑除恶、三大攻坚战等硬骨头。落实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重大事项议事规则,扎实开展承诺办理、政策落实、巡视反馈“回头看”,引领全县上下提标提效、提速提质;对重点工作一竿子插到底,确保责任到人、效果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一次办好”,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打造“程序最简、时限最短、办事最快、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此外,继续开展“作风建设年”,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党风政风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在一线锻炼培养干部,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比高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谨”的铁军战队;探索建立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制度,树立起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有为才有位、有为必有位的鲜明导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点名基层代表询问发展难题:问题不能年年说而得不到解决

    TIM图片20190312145711_副本.jpg

    2018年1月7日,时值当年人代会当天,李玉婕代表在发言时介绍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势头,对于企业利润、职工规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谈到了企业搬迁新厂区过程中存在政策落实问题,陈勇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后,叮嘱在座的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详细]

    2019-03-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年德州发展“施工图”出炉 重点干六件大事

    3月12日,德州市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大众网 撒伟 摄)_副本_副本.jpg

    3月12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代市长刘炳国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2019年德州发展“施工图”出炉,将重点完成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等六大重点任务。 [详细]

    2019-03-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图解德州2019政府工作报告

    TIM截图20190312172852_副本.png

    3月12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代市长刘炳国作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2019-03-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委员提案出炉记丨@人才,给你一个留在德州的理由

    TIM截图20190311154742_副本.png

    3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德州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398名政协委员怀揣社情民意,围绕德州市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详细]

    2019-03-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陈勇:坚守主业 做大做强做久实体经济

    3月12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做大做强做久实体经济。[详细]

    2019-03-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