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考4月22日开考

2017-03-01 07:44: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周国芳

  27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工作即将全面启动。省直和17市公务员招考公告将于3月中下旬统一发布,网上报名时间初步确定为3月23日至26日,笔试时间确定为4月22日,面试将在6月下旬组织。

  对于加大打击公务员考试作弊力度,今年也有新举措。将在公务员笔试阅卷中增加雷同答卷甄别环节,对发现的各类舞弊、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充分利用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工具严厉打击考试作弊,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于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和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分别给予五年和长期记录。

  在此基础上,把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库纳入我省信用信息系统,以形成全社会对失信行为的约束和惩戒合力,维护公务员招考工作的公平正义。

  针对乡镇机关招人难、留人更难的实际问题,在继续采取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不限专业或仅限专业类别、降低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降低进入门槛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从本土优秀人才中考录基层公务员试点改革,加大对热爱农村工作的本土人才选拔力度。对距离城区较远、空缺人员较多、人员流失严重的乡镇,拿出专项计划指标,采取加试《“三农”工作基础知识》的办法,面向在当地工作满三年、具有当地户籍的优秀人员,重点从乡村、社区、企业等优秀基层人员中招录一批乡镇公务员,为乡镇机关补充一批熟悉农村、了解农村且留得住、用得好的干部。

  去年,山东省试点在六省直部门招录残疾人公务员,今年,将建立定向招录残疾人公务员长效机制。根据中组部、人社部等部门《关于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意见》(残联发〔2013〕11号)和我省《关于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实施意见》(鲁残联发〔2015〕21号),在总结2016年省残工委成员单位招录残疾人公务员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定向招录残疾人公务员政策。科学合理设置职位资格条件,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创造无障碍考试环境,积极扩大省直机关招录残疾人公务员范围,指导市以下机关开展定向招录残疾人公务员工作,积极吸纳残疾人进入党政机关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辛志才当选第十二届德州市工商联主席

    1111.jpg

    2月28日,德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德州市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德州市工商联执行委员会领导班子以及德州市总商会领导班子。辛志才当选为第十二届德州市工商联主席。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出席会议,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详细]

    2017-02-28:大众网
  • 扩散!德州3月15日启用13处新建电子监控

    timg-(2).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于2017年3月15日起,启用新增的13处电子监控。 [详细]

    2017-02-28大众网
  • 首日一小时报名200人 德州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拿板凳、带早餐,凌晨排队等候……2月27日,市老年大学报名第一天,一条长达百米的报名队伍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望。“本来规定早上8点30分开始接受报名,可今天凌晨4点就已经有不少人过来排队了,我们不得不提前开始接受报名。这不,还不到1小时就报了近200人。 ”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李志祥感叹地说,“最近几年,来报名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今年的情况更为突出。像声乐、摄影等专业以前的班容量是50人,现在增加到了60人,实在不能再加了,要不然都会影响听课效果了。 ”[详细]

    2017-02-28:德州日报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过程降温达8~10℃

    u=619442475,1415578598&fm=15&gp=0.jpg

    德州市气象台2月28日16时12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月1日我市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小雨雪天气,北风4~5级,阵风7级,过程降温达8~10℃,2日早晨最低气温-5℃~-6℃。2日白天起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回升。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风、防冻工作。 [详细]

    2017-02-28:大众网
  • 风和日丽好心情!看德州中心广场的萌娃百态

    在经历2017年的一场春雪过后,天气逐渐转暖,不少在家窝了一冬天的市民,纷纷带着孩子走出家门享受早春的气息。2月28日,记者在德州市中心广场看到,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晒太阳、放风筝、踢皮球。[详细]

    2017-02-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