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一小时报名200人 德州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2017-02-28 10:2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拿板凳、带早餐,凌晨排队等候……2月27日,市老年大学报名第一天,一条长达百米的报名队伍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望。“本来规定早上8点30分开始接受报名,可今天凌晨4点就已经有不少人过来排队了,我们不得不提前开始接受报名。这不,还不到1小时就报了近200人。 ”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李志祥感叹地说,“最近几年,来报名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今年的情况更为突出。像声乐、摄影等专业以前的班容量是50人,现在增加到了60人,实在不能再加了,要不然都会影响听课效果了。 ”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已不单单满足物质需求、身体健康,他们更渴望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因此,不少老年人将眼光落到了老年大学。已经连续两年报名学习的退休市民周秀华说:“退休以后空闲时间多,通过老年大学让我结识了不少兴趣相投的朋友,大家一起学习交流,生活非常充实。 ”

  低廉的学费、优质的教学是老年大学吸引老人们踊跃报名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最贵的钢琴课1学期不过240元,我报的摄影课才130元。”60岁的葛先生一直在老年大学学习摄影,对此,他深有感触,“摄影课请的是德州市知名鸟类摄影师张立新,拍摄技术好,讲课也生动,我都快成行家里手了。 ”

  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已然成为了一种社会新风尚。面对老年人日益高涨的报名热情,市老年大学也在寻求转变。

  针对学校场地不足的问题,市老年大学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原来舞蹈教室只能容纳30人,今年在市工人文化宫4楼租赁了一间大舞蹈室,能容纳45人。“目前,市里也计划要尽快建设2万平方米的老年大学。 ”李志祥说。

  同时,根据学员们的需求,市老年大学新开设了钢琴、拉丁舞、模特等专业,目前有22个专业、48个班。“老年大学是老年人的精神家园,是老年人追求知识、追求时尚、追求快乐的重要场所。 ”李志祥认为,还需借助外力,通过资源共享,来满足越来越多老年人的学习需求。比如,利用大学师资、借用中小学的场地等。另外,他建议,加强社区老年教育建设,也可以缓解老年人就学压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辛志才当选第十二届德州市工商联主席

    1111.jpg

    2月28日,德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德州市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德州市工商联执行委员会领导班子以及德州市总商会领导班子。辛志才当选为第十二届德州市工商联主席。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出席会议,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详细]

    2017-02-28:大众网
  • 扩散!德州3月15日启用13处新建电子监控

    timg-(2).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于2017年3月15日起,启用新增的13处电子监控。 [详细]

    2017-02-28大众网
  • 首日一小时报名200人 德州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拿板凳、带早餐,凌晨排队等候……2月27日,市老年大学报名第一天,一条长达百米的报名队伍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望。“本来规定早上8点30分开始接受报名,可今天凌晨4点就已经有不少人过来排队了,我们不得不提前开始接受报名。这不,还不到1小时就报了近200人。 ”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李志祥感叹地说,“最近几年,来报名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今年的情况更为突出。像声乐、摄影等专业以前的班容量是50人,现在增加到了60人,实在不能再加了,要不然都会影响听课效果了。 ”[详细]

    2017-02-28:德州日报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过程降温达8~10℃

    u=619442475,1415578598&fm=15&gp=0.jpg

    德州市气象台2月28日16时12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月1日我市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小雨雪天气,北风4~5级,阵风7级,过程降温达8~10℃,2日早晨最低气温-5℃~-6℃。2日白天起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回升。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风、防冻工作。 [详细]

    2017-02-28:大众网
  • 抓落实就应该拿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劲头

    新年伊始,德州先后迎来经济工作会、党代会、市“两会”,对今年工作和未来五年工作进行部署,时间表敲定,路线图绘就,只待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市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召开之际,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作的《抓住机遇 抓紧时间 狠抓落实》讲话恰如一阵春雷,又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擂响了战鼓,注入了能量。多重机遇当前,把握“三抓”讲话中抓落实的主线就应该拿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劲头,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地干,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落实好政策精神,奋力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详细]

    2017-02-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