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化了!山东5区县高温已超40°C

2017-07-12 08:02:00 来源: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走在路上像铁板烧,开车出去像烤蛋糕,坐在屋里像蒸馒头……今天,山东的高温把人烤得不轻,感觉自己一出门就要热化了。据最新监测,截至今天下午16:00,山东已有5个县气温突破了40℃。就在大家宅在空调房不愿出门的时候,滨州一位美女居然在街头煎起了鸡蛋,向不怕热的神级吃货致敬!

  | 小笼女

  从全省的监测数据来看,山东像是戴上了一顶小红帽,最热的大部分集中在了北部地区,淄博是本次高温的重灾区。截至今天下午16:00,山东有5个县区的温度突破了40℃,光淄博就占了4个!分别是张店区40.3℃,临淄区40.9℃,桓台县40.8℃,高青县40.5℃。此外,滨州邹平县温度也达到了40.6℃。

  7月11日中午,济南市区空荡荡的泉城广场几乎找不到人。

  当然,“火炉”济南也毫不示弱,虽然截至15:00济南平均温度为37.1℃,但今天至少7个监测点的最高气温超过了40℃,其中位于历城区的济南市地震局监测点位,中午12:30的最高温达到了41.4℃。

  不过,在处处埋伏的高温中也有两股清流,山东今天最凉快的地方当属泰山顶和成山头,温度分别为26.1℃和26.7℃,有没有人要跟爆三样组团去避暑啊!

  然而,就在这样一个避之不及的烧烤天,即便高温也阻挡不了的吃货存在。这不,一位滨州小嫚就在大街上煎起了鸡蛋。一起来戳视频感受一下吃货的执着吧。

  看完煎鸡蛋,还有俩高手在民间的防暑降温玩儿法,让咱一起开开眼。

  这姐妹儿往头上喷得绝对不是农药!

  这么热的天,在水里骑车也是蛮爽的,想知道这个电动车是啥牌吗?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交女司机46度高温下流着汗开车 自称“习惯了

    W020170711712520982386_副本.jp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13日德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1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高温天来袭,当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时,仍有一批劳动者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高速巡警、120急救人员、公交司机,也有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 [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高温天快递小哥一天喝5斤水 他说派送的是责任

    W020170711657253448602_副本1.jp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13日德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1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高温天来袭,当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时,仍有一批劳动者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高速巡警、120急救人员、公交司机,也有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德州动员部署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1499681631441885.jpg

    7月10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会议部署,就有关重点工作明确责任、提出要求、作出安排。[详细]

    2017-07-11:德州日报
  • 德州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

    1111.jpg

    )“如何选购进口奶粉?”“如何选购进口肉类产品?”7月11日,德州出入境检疫局在天衢超市门前组织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讲解进口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更加关注进口食品安全。 [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烈日炎炎 看民警如何“战”高温

    进入7月以来,德州人就历经着高温的“烤验”。夏日炎炎,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享受空调的凉意,然而一线民警却注定与烈日结缘,在岗位上挥汗如雨。7月11日,大众网记者用镜头带你体验一把车辆查验员和一线民警如何“战”高温。[详细]

    2017-0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