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快递小哥一天喝5斤水 他说派送的是责任

2017-07-11 18: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13日德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1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高温天来袭,当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时,仍有一批劳动者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高速巡警、120急救人员、公交司机,也有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

  时值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高温天气体验采访全媒体报道,通过直播、H5、文字、组图、微视等形式,展现高温天里劳动者的风采,为创城营造舆论氛围。

  高温天快递小哥一天喝5斤水 他说派送的是责任

  记者体验系列报道之一

  

  快递员郭明在派送快件

  

  郭明用小推车把快件送至收件人手中

  

  快递员郭明认真检查所寄包裹

  

  郭明在包装寄件包裹

  时间:2017年7月11日

  工作:快递员

  体验者:见习记者 徐瑞 祁小丽

  “你好,这里是邮政速递,你的快件我放在了保安室,里面是水果,千万记得早点取。”郭明一边送快件一边暖心地提醒道。这是他今天送出的第40件快件,烈日下,硕大的汗珠不停地顺着脸颊往下淌,但是说起话来他的脸上依然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郭明今年30岁,在德州邮政速递有限公司做快递员已有七年的时间,黝黑的皮肤是这位小伙儿七年来穿梭于大街小巷、商务楼宇之间的真实写照。“我负责的是市政府周围的单位以及跃华中学附近的居民小区。”郭明说,平均每天送包裹100件,数量多的时候能达到150件。

  早上7点半,郭明来到公司,将属于自己片区的快件整理好,便出发开始了一天的派送工作。郭明说,每天的工作时长近12个小时,中午不忙的话可以休息一小时,吃饭的时间一般是根据工作而定,没有固定时间。“干我们这一行,就是累,到处跑,各种天气都得在路上,不过已经习惯了。”

  大众网记者跟随郭明去不同的地点派送快件,不一会儿,已被炙热的太阳烤的浑身湿透,眼睛也被晒得有些疼痛。“太热了,你们肯定适应不了,其实今天的工作量还算少的。”郭明说,每周一是最忙的,因为周末单位都休班,许多快件都攒到了周一,我们的衣服每天都不知道湿多少遍,但是因为习惯了,也不觉得多辛苦。面对“烧烤”般的天气,郭明的回答是那样的习以为常。

  趁着送快件的间隙,郭明拿起水瓶咕咚咕咚的灌了几口水,又开始奔赴下一站。长时间的室外工作,为了防止中暑,郭明每天都需要喝大量的水。“我这个水瓶是2.5升的容量,每天上下午都需要这样满满的一大瓶,因为出汗太多了,特别容易口渴。”

  “你要寄什么呀?有违禁品吗?”上午10点20分,郭明在送快件时碰到一位需要寄件的市民,在经过仔细检查确定无误后,郭明开始了迅速的包装,娴熟、灵活的手法不一会儿就把包裹包装好了。在用胶带封口时,郭明甚至熟练地不用任何工具只用手就把胶带扯下。“因为太熟练了,已经能够很轻松地把握好这个巧劲。”看到记者的惊讶后,郭明羞涩地说。

  “下一站是董子文化街。”刚刚送完一个快件,郭明不敢有片刻耽误,立即赶往下一站。“我们快递员就是和时间赛跑的职业,我们都希望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把快件安全的送到市民手中。”到达目的地后,郭明顾不上多说话,连忙拿出包裹,对着快递单拨打收件人的电话。

  在他争分夺秒的步伐里,11点50分,上午的70多件包裹全部派送完。“但是现在还不能去吃饭,要回公司把派送完的这些订单录入到电脑里,以方便收件人查询。”

  郭明说,作为一名快递员,经常会遇到不被理解的情况,但是他们都会用耐心去和每一位客户沟通。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被投诉,也会感觉很委屈,因为确实不是自己的责任,但是还是会把这种状况当成一次教训,更加尽心尽力的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取做到让收件人都满意。“虽然这份工作很辛苦,但是哪份工作不辛苦呢?还是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每一份包裹都当成一份使命来完成,因为这是每一位收件人沉甸甸的期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在陵城区发放两千个车载环保箱

    司机代表上台领取车载环保箱。 见习记者 徐锐  摄影.jpg

    7月12日早晨,整洁的陵城东方朔广场在朝阳的映照下分外美丽,刚刚,2000个车载环保箱从这里分发到市民手中,成为文明陵城的又一使者。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常树风,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出席仪式并为市民发放环保箱。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磊参加发放仪式,并致辞称,“车载环保箱物件虽小,却包含丰富的文明内涵。”[详细]

    2017-07-12:大众网
  • 今日入伏,德州高温“烧烤模式”将持续至周末

    22.jpg

    今天德州市正式入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天气也是非常应景,高温闷热持续,湿度在60%以上。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未来三天,德州市最高气温将达36以上,天气高湿闷热,市民外出或者户外活动时要做好防范措施。 [详细]

    2017-07-12:大众网
  • 公交女司机46度高温下流着汗开车 自称“习惯了

    W020170711712520982386_副本.jp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13日德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1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高温天来袭,当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时,仍有一批劳动者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高速巡警、120急救人员、公交司机,也有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 [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高温天快递小哥一天喝5斤水 他说派送的是责任

    W020170711657253448602_副本1.jp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13日德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1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高温天来袭,当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时,仍有一批劳动者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高速巡警、120急救人员、公交司机,也有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本周德州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保持稳定 黄瓜价格涨幅居首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德州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2.85%。 [详细]

    2017-0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