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沿途的车站要建成啥样?这些设计图先睹为快!

2017-11-07 07: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1月6日讯 记者了解到,根据最新设计方案,济青高铁沿途新建济南东客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青岛机场站和红岛站等10个车站,济南东客站、红岛站为始发站,并对胶州北站进行改造。

  济青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未来济青两地可实现1小时“飞达”。你想想,以后想吃美味的海鲜,一个来小时就能到海边,是不是很爽!

  据说,济青高铁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此外,济青高铁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连接,未来济南到烟台、日照也缩短到2小时左右。大美胶东,说去就去!

  上面这些消息,很多人可能早就了解了,不过这条线路的沿线高铁站到底长啥样,你知道吗?快来看看,绝对高大上!这可是首次权威发布,咱们先睹为快!

  济南新东站

  济南新东站定稿效果图

  章丘北站

  邹平站

  淄博北站

  临淄北站

  青州北站

  潍坊北站

  济青高铁年底完成高速段铺轨 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

  11月4日,济青高铁中铁五局铺架项目部铺轨右线施工到山东邹平县境内三标段的邹淄特大桥,全线铺轨总计达到286多公里,完成高速段全线铺轨的一半。按照日铺长轨6公里的进度,两台高铁铺轨机同时向济南和青岛两个方向进行作业,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济南新东站到胶州北站时速350公里的高速段铺设,为下一步的联调联试打好基础。

  11月5日,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北孟镇池后村的济青高铁跨胶新河特大桥旁,济青高铁全线信号和通信工程的“样板工程”——13号中继站宣告落成,工人们也开始放信号电缆。这标志着济青高铁信号和通信工程全线展开。

  据悉,济青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未来济青两地可实现1小时“飞达”。2018年底济青 “1小时公交化”

  济青高铁对于山东乃至全国都有着非凡的意义——济青高铁是我国第一条以地方政府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建设资金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山东省共同出资建设,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

  济青高铁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济南至青岛铁路出行时间将由原来的二个半小时缩短至一小时。而济青高铁建成后,济南青岛之间将实现1小时“公交化”直达。此外,济青高铁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连接,未来济南到烟台、日照也缩短到2小时左右。

  据山东省发改委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建设济青高铁既是中国高铁投资管理模式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打造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综合生活日报、齐鲁晚报等报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发布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 市民可自行下载

    下载 (3)_副本.jpg

    为加强德州房地产市场调控,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交易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德州市工商局联合房产管理中心发布《德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范本,范本对房地产销售合同内容进行了细化。市民可在德州红盾信息网自行下载使用。[详细]

    2017-11-06:大众网
  • 首家月子会所落地德州 打造顶级母婴护理体验

    会所里专门设置了“妈妈交流室”,方便妈妈们交流育儿经验、生活常识等。_副本.jpg

    “听说德州新开了一家月子会所,我趁着生孩子之前赶紧和闺蜜来看了,从设施到服务,真正做到了科学化、专业化、人性化,准备生了之后就来这坐月子。”11月5日,记者前往德州首家月子会所采访时,恰遇到准妈妈李悦前来会所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李悦里里外外看了一圈,最终愉快地订了一个房间,准备明年春天来着这里坐月子。[详细]

    2017-11-06:大众网
  • 2018山东高考所有科目使用全国卷 报名时间敲定

    下载_副本.jpg

    1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山东高考报名时间敲定。11月8日至16日(工作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考生登录省招考院网站填报信息。2018年,春季高考分为18个专业类别,夏季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艺术理,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其中一类。[详细]

    2017-11-0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城11家药店可回收家庭过期药品

    read_image.jpg

    “您好,如果您家里有过期药品,可以送到定点药店回收,还能领取小礼品。”11月2日,德城区食药监局组织过期药品回收定点药店,开展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活动,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详细]

    2017-11-06:德州日报
  • 乐陵花3个小时 用14个饱含深意的节目庆祝记者节

    “如果采访报道是一首歌,那么记者就是其中跳跃的音符。”11月6日,在我国第18个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省乐陵市成功举办了相关文艺晚会,用立信念·我们牢记不忘、担重任·我们始终敢拼、用真情·我们坚持为民、在路上·我们永远担当4个章节、14个节目阐释了新闻宣传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党同心、与民并肩、与时俱进的风采和魅力。 [详细]

    2017-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