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个一"工程助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

2018-10-10 07:04: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近期,山东省粮食局通过新闻发布会,提出着力打造“齐鲁粮油”优质品牌。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粮食局了解到,山东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扩大山东粮油品牌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目标,按照“1个公共品牌+N个地域特色产品+N个产业经营主体”的建设模式,充分挖掘和发挥山东粮油资源、文化和产业优势,着力塑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的形象和内涵,推动山东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

  发展,促进粮油产业兴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山东省粮食局规划财务处四级调研员李全军告诉记者,围绕推进山东粮油品牌建设具体,山东提出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发展地域特色粮油产品、壮大粮油产业经营主体。

  围绕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李全军介绍说,为集中统一宣传推介山东优质粮油产品,省级层面将重点打造“齐鲁粮油”,带动和支持山东粮油企业“走出去”。概括起来就是实施“五个一”工程:一是宣传推介一个公共品牌。征集确定“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统筹设计宣传用语、产品标识、品牌形象。利用新闻媒体进行系列报道和推送公益广告,面向国内外市场整体推介宣传,结合品牌特点,讲好品牌故事,让“齐鲁粮油”家喻户晓、走向全国。

  二是组建一个粮油产业联盟。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品牌共享、行业自律、抱团发展”的原则,以产品质量为先导、以公共品牌使用为纽带、以联盟章程为约束,组织符合条件的省内大中型粮油龙头企业建立产业联盟。今年,先行组建山东面粉产业联盟,后续组建其他粮油产业联盟。

  三是举办一个优质粮油展会。在主动争取承办国家级粮油展销会议的同时,组织举办“齐鲁粮油”产业博览会等展会或论坛,开展“齐鲁粮油”中华行活动,展示我省粮食行业优质名牌产品和发展成果,开展产销、电商、科企对接,扩大“齐鲁粮油”品牌影响力。

  四是制定一个优质粮油标准体系。以高于国家标准为基准、以中高端产品为市场定位,组织制定和完善符合山东特色的面粉、花生油、玉米油等优质粮油团体标准体系。用标准统一质量,吸收符合团体标准的粮油企业产品,整合进入公共粮油品牌,在行业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培育一批标准“领跑者”。五是建设一个品牌推广营销平台。按照“互联网+齐鲁粮油”理念,搭建联盟企业优质粮油展销展示平台。建设“专业性、区域性、公益性”电子商务平台和“齐鲁粮油”旗舰店,拓宽“齐鲁粮油”线上经销渠道。(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发布 德州三镇入选

    u=2745801710,2787889873&fm=26&gp=0_副本.jpg

    近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所、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其中山东112个镇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详细]

    2018-10-09:德州日报
  • 德州旅游景点“十一”期间揽客148.8万人次

    _DSC4364-5_副本.jpg

    10月7日,市旅游局发布信息,“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接待游客数量、旅游消费持续增长,共接待游客148.8万人次、增长10.5%,实现旅游消费7.5亿元、增长13%。 [详细]

    2018-10-08:德州日报
  • 德州1500件作品即将亮相第七届山东文博会

    Z_副本.jpg

    10月8日,大众网记者在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参展筹备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将于10月11日到15日在山东济南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德州展区将展出来自13个县市区、50多家参展企业的1500件作品,展销产品达到一万余件。此外,在本次文博会中,德州展区共安排10场30多项文化活动,并注入了现代科技影像元素,展区增设了VR全景体验项目。[详细]

    2018-10-08大众网
  • 国庆期间德州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未现异常波动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由于各项市场供应和价格措施落实到位,德州市物价局在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国庆期间,德州市市场价格秩序基本正常,农贸市场62个主要副食品价格总水平较节前没有明显变化,没有抢购现象发生。农贸市场62个主要副食品中有12个品种不同程度上涨,22个品种不同程度下降,价格总水平与国庆前一周相比稳中有降。 [详细]

    2018-10-07:大众网
  • 德州市院前急救系统:用“厮守”向祖国献礼

    [详细]

    2018-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