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专项排查 学校要“晒课表”

2018-10-26 07:05: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4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课程开设专项排查整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通知》,在全省开展中小学课程和幼儿园一日活动专项治理,通过学标准、晒课表、严督查等行动,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和幼儿园办园行为,全面开齐开足课程,促进学生(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中小学校严格按照相关通知和有关要求,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特别是要保障音乐、美术、体育、综合实践、优秀传统文化等课程的正常开设实施,不得以任何名义增加或缩减规定的课程、课时。起始年级全面执行“零起点”教学要求,严禁超前教学、严禁超纲教学。

  幼儿园按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教基二〔2012〕4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幼儿园一日活动的指导意见》(鲁教基发〔2015〕10号),增强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科学性与规范性,注重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之间的相互渗透和整合,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方式,科学合理安排幼儿生活活动、教学活动、区域游戏活动、户外活动,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将游戏贯穿于一日活动之中,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切实杜绝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百企校园行”东北地区专场招聘月底启动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获悉,10月31日至11月5月,根据全市“百企校园行”活动计划安排,德州市将组织20家企业赴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东北农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举办东北地区专场招才引智活动,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到德州市就业创业。 [详细]

    2018-10-25:大众网
  • 寒潮强势来袭 德州气温直降8℃左右

    TIM截图20181025100322_副本.png

    10月2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德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26日气温将下降8℃左右,27日早晨有霜冻。 [详细]

    2018-10-25大众网
  • 德州全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评出 10人上榜

    640.webp (1)_副本.jpg

    10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办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德州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关东亮等10人获我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荣誉称号,杨殿臣等5人获“最美老有所为人物”提名奖。 [详细]

    2018-10-24:德州日报
  • 一句话说改革 德城区纳税人点赞办税“心”体验

    W020181024380466808457_副本.jpg

    “我是新办纳税人,新办纳税人‘套餐’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为办税服务厅点赞。”昌旺商贸有限公司记账会计用这样一句话表述了自己的办税体验。10月22日上午,距离7月20日德城区县乡国地税机构正式合并、统一挂牌近“百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随机选取10名纳税人,他们用一句话形容税务机构改革后自己的办税体验,并纷纷为办税服务厅点赞。 [详细]

    2018-10-24:大众网
  • 省“娘家人”来德州督查调研女职工重点工作

    10月25日,记者从德州市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和“妈妈小屋”建设两项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山东省总工会女工部调研员孙珍一行10月24-25日在德州市进行了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详细]

    2018-10-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