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9年全省将造林160万亩以上

2019-01-29 07:32: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去年我省超额完成年度造林计划任务,今年将力争再造林160万亩以上,完成森林抚育120万亩。

  据悉,去年我省深入实施“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全年完成人工造林190万亩,森林抚育227万亩,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开展森林城市“四级联创”活动,济宁、聊城2市和滕州、邹城、曲阜3个县级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国家级湿地公园10处,省级12处,开展黄河三角洲、南四湖、东平湖、马踏湖等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完成年度湿地保护和恢复任务。

  此外,我省围绕加强林业资源保护,着力抓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控。完成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落实落地国家级公益林面积890万亩。编制重大林业食叶害虫防控方案和松材线虫病防控方案,全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728万亩,防治作业面积4917万亩次,成灾率2.98‰,低于国家防控目标。

  今年我省将继续大力推动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深入实施造林绿化“十大工程”。积极推行林长制,以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为核心,以森林、湿地和自然保护地等生态资源保护修复、合理利用、监督管理为主要任务,推行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德州建立职工长期护理保险 筹资暂定每人每年110元

    全市开展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1月28日,德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开展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19年在德州市建立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筹资暂按每人每年110元标准,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为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的保障对象。 [详细]

    2019-01-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本周德州将迎来3波冷空气 最低气温-5℃

    TIM截图20190128093743_副本.png

    回顾上周德州的天气,阳光明媚,气温回升,都让人怀疑是不是春天提前到了。不过,随着冷空气来袭,本周起,德州市气温开启下降通道。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将有三次冷空气过程,本周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28日早晨,达到-5℃,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2019-01-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年德州市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W020190127794503655087_副本.jpg

    1月27日晚,德州大剧院内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德州市春节联欢晚会在此精彩上演。800余名市民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详细]

    2019-01-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曝光!德州这10名司机没资格参加2019年春运

    u=3435042790,1891404277&fm=26&gp=0_副本.jpg

    2019年春运由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近日,德州交警部门对于部分违法较多和发生死亡事故的运输企业名单进行公布,部分营运驾驶人禁止参加2019年春运! [详细]

    2019-01-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青春志愿行 德州市开展志愿者新春联谊活动

    1月28日,共青团德州市委召开“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德州市志愿者新春联谊会。会上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了慰问品,为德小青文艺服务队、朗读者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详细]

    2019-01-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