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德州这10名司机没资格参加2019年春运

2019-01-26 21:2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肖华荣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26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肖华荣)2019年春运由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近日,德州交警部门对于部分违法较多和发生死亡事故的运输企业名单进行公布,部分营运驾驶人禁止参加2019年春运!

  营运驾驶人和运输企业作为重要的交通参与群体,对于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和预防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德州市交警部门就德州鑫润运输有限公司和德州市安通运输有限公司车辆发生的4起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进行通报。

  2018年07月11日06时40分许,李某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德州鑫润运输有限公司所属)沿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幸福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幸福大道双庙村口时,其车与张某某所骑的沿双庙村东西公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双庙村路口左转弯的电动自行车发生接触碰撞,致使张某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造成车辆不同程度损坏。事故责任认定情况:李某驾驶机动车通过路口未减速慢行且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与张某某驾驶非机动车在路口转弯未让直行车辆先行且违反让行标志的违法行为对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作用相当。李某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张某某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

  2018年06月17日21时55分许,吕某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德州市安通运输有限公司所属)沿德州市德城区国道104线由南向北行驶至德州德城区国道104线335KM+200M处时,其车与沿德州市德城区国道104线由东南向西北李某某骑行的自行车发生接触碰撞,并碾压倒地后的李某某,致使李某某当场死亡,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事故责任认定情况:吕某某驾驶机动车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以及夜间未降低车速且违反交通信号通行及驾驶载货汽车未在最右侧车道通行的违法行为是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的全部原因。确定吕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李某某不承担事故责任。

  2018年05月31日17时31分许,宋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德州市安通运输有限公司所属)沿德州市运河开发区纺织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东风路右转弯时,其车与沿纺织大街由北向南通过路口一电(助)动两轮车发生接触碰撞,致使电(助)动两轮车驾驶人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电(助)动两轮车乘坐人当场死亡。事故责任认定情况:宋某驾驶机动车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在市区禁行路段行驶且右转弯未让直行车辆先行的违法行为是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的全部原因。确定宋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电(助)动两轮车驾驶人、乘坐人不承担事故责任。

  2018年09月18日04时20分许,唐某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德州鑫润运输有限公司/德州华燕物流有限公司所属)沿北外环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北外环路与德贤大街交叉路口东侧时,其车与前方顺行的艾某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车辆损坏,致使唐某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责任认定情况:唐某某驾驶机动车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且超过核定载质量的违法行为对此次道路交通是事故的发生起作用较大。艾某某驾驶机动车未粘贴符合技术条件的反光标识的违法行为对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所起所用较小。确定唐某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艾某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