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登陆 影响山东

2019-08-09 07:43: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7日下午加强为强台风级,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预计,“利奇马”将于10日白天登陆我国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时强度将为台风或强台风级(13~15级),但也有可能沿浙江近岸海面北上。

  值得注意的是,“利奇马”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或影响我国最强的台风,台湾、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将会出现强风暴雨,需严阵以待,中央气象台已将台风预警提升至黄色。

  

  

  

  据中国气象局气象专家介绍,台风“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

  登陆强度强:截至8月8日,今年已有2个台风登陆我国,分别为第4号台风“木恩”和第7号台风“韦帕”,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风力分别为8级、9级,而台风“利奇马”登陆时强度最低也将是台风级(13级)。

  风雨强度大:受“利奇马”影响,8-13日,东海、黄海中西部、杭州湾、长江口区以及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南部等地沿海将有9~12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将达到13~16级,阵风17级以上。

  持续时间长:台风“利奇马”强度强,未来登陆我国后,也并不会深入内陆,强度减弱慢,比较有利于维持台风环流,一路北上预计会给我国带来长时间风雨影响。

  影响范围广:预计8-11日,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天津、辽宁等8省市将受到台风直接影响,后期,台风和冷空气结合还会给华北东部、东北等地带来大范围强降雨。

  气象专家建议,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需加强沿海堤防、江河库湖、重点工程及灾害隐患点的安全巡查和应急加固,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防范台风风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涉海、涉岛和山区旅游景区需加强安全管理,及时关闭景点;在东部海域航行或作业船舶应绕行或回港避风,海上平台作业人员应提前撤离。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停抓拍+网格线 德州交警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未标题-1.jpg

    8月8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规范辖区行车秩序,使道路通行更加顺畅,8月14日起,德州市德城区迎宾路火车站路段启用电子监控违停抓拍系统,届时,将对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杜绝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出现,同时交警部门会加大对非法营运载客三轮的整治力度,保障火车站路口交通秩序安全顺畅。[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七夕”德州又现扎堆领证 城区百余对新人登记结婚

    未标题-1 副本.jpg

    8月7日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如今也成为小两口们办理结婚证的“良辰吉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德州三区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的情侣有110多对。 [详细]

    2019-08-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73家企业纳入惠民消费平台

    未标题-1.jpg

    8月6日,第三批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省级通用消费券发放,发放额度100万元,发券面额为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德州市市民领取券后可到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73家文化企业和商户使用。[详细]

    2019-08-08:德州日报
  • 现场脉诊、推拿 德州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行活动

    未标题-1.jpg

    8月8日,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州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主题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大型主题活动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启动。[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消夏晚会送“清凉” 德州市首届运河文化艺术节启动

    8月8日晚,“舜和慢城杯”德州市首届运河文化艺术节暨第七届德州曲艺消夏晚会的首场演出在澳德乐时代广场开演,精彩纷呈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