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晚会送“清凉” 德州市首届运河文化艺术节启动

2019-08-08 21:5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马志刚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致辞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主委钟玲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活动现场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8日讯见习记者 谈磊 通讯员 马志刚)8月8日晚,“舜和慢城杯”德州市首届运河文化艺术节暨第七届德州曲艺消夏晚会的首场演出在澳德乐时代广场开演,精彩纷呈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启动仪式由德州市文联主席郭德生主持,德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德州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代理事长杨光来致辞,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主委钟玲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演出在传统运河民俗节目《跑驴》中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演出行头,时而弹蹄尥蹶,时而撒欢窜跳,引来阵阵掌声。随后的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歌曲《美丽的亲情》等节目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让台下的观众不断拍手叫好。“节目表演的很接地气,能在这么热的天组织一场晚会,对市民来说很贴心了”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舜和慢城杯”德州市首届运河文化艺术节由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山东德州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德州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德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德州大壮实业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由德州市曲艺家协会承办。济南华凯源置业有限公司、德州市旭日副食品有限公司、德州农商银行、德州嘉泰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本次活动艺术节的协办单位,也参加了该次活动。

  据了解,“‘舜和慢城杯’德州市首届运河文化艺术节”分为德州曲艺消夏晚会、红色书法书画展、运河文化与沿运经济品牌研讨会等三大板块。此次曲艺消夏晚会共有5场演出,是三大板块的第一部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运河文化、宣传运河经济文化品牌。

  此外,此次艺术节为期一个月,还将于8月中旬,在董子文化街举办红色书法书画展,8月下旬开展运河文化与沿运经济品牌研讨会,借助大运河复航契机,全力打造运河流域文化活动品牌。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停抓拍+网格线 德州交警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未标题-1.jpg

    8月8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规范辖区行车秩序,使道路通行更加顺畅,8月14日起,德州市德城区迎宾路火车站路段启用电子监控违停抓拍系统,届时,将对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杜绝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出现,同时交警部门会加大对非法营运载客三轮的整治力度,保障火车站路口交通秩序安全顺畅。[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七夕”德州又现扎堆领证 城区百余对新人登记结婚

    未标题-1 副本.jpg

    8月7日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如今也成为小两口们办理结婚证的“良辰吉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德州三区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的情侣有110多对。 [详细]

    2019-08-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73家企业纳入惠民消费平台

    未标题-1.jpg

    8月6日,第三批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省级通用消费券发放,发放额度100万元,发券面额为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德州市市民领取券后可到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73家文化企业和商户使用。[详细]

    2019-08-08:德州日报
  • 现场脉诊、推拿 德州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行活动

    未标题-1.jpg

    8月8日,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州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主题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大型主题活动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启动。[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自学八年实现法官梦 德州这位纺织女工很励志!

    “纺织工、律师、法官,乍一听来,是三个毫不相关的职业,而我的人生恰恰跟这三个职业都产生了关系。”8月7日,德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杨爱华在说起自己的人生经历时说道,正是因为当年的不放弃,才有了今天的自己。[详细]

    2019-08-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