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住房公积金业务信息共享升级

2019-10-14 来源: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张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4日讯记者 张冉)大众网记者10月14日获悉,目前,德州市住房公积金业务信息已基本完成了和公安、民政、房产、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数据互联互通,为职工办理业务减少要件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德州市住房公积金业务信息共享升级后,户籍在德州市行政区域内的人员办理业务时,不再提供户口簿证明资料;2015年1月1日以后在我市登记结婚的职工,办理业务可以不再提供结婚证;通过法院离婚的,由于在民政局数据系统中无法反映,办理公积金业务仍需提供法院判决。同时,房产涉及德城区、德州经济开发区、运河开发区的职工办理业务时,不再提供购房合同、不动产证书及证明。 记者发现,在“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方微信号上,也可以查询到办理相应业务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办理业务的职工可以提前查询,减少跑腿次数。

  德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当前信息共享中存在的数据问题,各部门已在努力完善中,建议职工近期办理业务时,尽可能携带婚姻及房产证明要件,一是出现信息查询不到时,做必要补充,二是出现信息不准确时,能够进行核对更正。

返回德州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