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百家“透明工厂”体验走进益海嘉里

2017-07-06 18: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锐

  

  座谈会上,德城食药监局和益海嘉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在品控室,工作人员说,这里检测食品安全的机器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可以确保食品的安全。

  

  在仓库内,一支机械手臂正在有条不紊的抓取面粉袋。

  大众网德州7月6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锐 通讯员 邵先勇)7月6日上午,德城区食药监局在益海嘉里(德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举办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 “百家‘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生产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部分新闻记者等40余人实地参观企业工艺流程、质量管控、企业文化等,展示“食安山东”创建成果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弘扬崇德守法的行业风气,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上午9点,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入了益海嘉里(德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的面粉生产车间内,只见几十台磨粉机整齐地排列在工作车间内,机器透明玻璃上可以清楚看见原材料通过输送管道落入磨粉机,然后进行生产加工。据了解,为了避免人为失误,车间内的磨粉机采用封闭式全自动生产,工作人员只需要在终端口就可以控制温度、湿度和生产。

  随后,记者又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仓库,在仓库内,一支巨大的机械手臂正在有条不紊的抓取面粉袋,然后放入相应的区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械手臂通过提取面粉时感受重量然后放入相应的区域,这种智能机器人可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目前德州公司内就一台这样的机械手,后期准备在增加两台。”

  在公司品控室,陈列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仪器设备,工作人员说,这里检测食品安全的机器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可以确保食品的安全。“在这里,不仅食品要通过安全检测,还要保证质量,并且有相关的工作人员按照市面上做馒头、包子、面包、蛋糕等食品的方法,用公司生产出来的面粉进行制作,以确保产品的质量。”

  德城区人大代表张奇勋说,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这次对我个人来讲影响比较深刻,这么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们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宣传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通过这次的观摩,让我们觉得我们的食品吃起来更放心,用起来更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三航"实施半年 13.8亿元金融资本注入实体经济

    u=1478970790,23589814&fm=26&gp=0.jpg

    “多亏了经信委帮我们争取到700万元续贷周转金,不仅避免了贷款逾期可能造成的金融风险,而且节省了企业成本,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营。”近日,德州齿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昌谈起市里的“三航”计划,话语里满是感激。[详细]

    2017-07-06:大众网
  • 德州开展第三批"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创建活动

    11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妇联获悉,为持续推进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帮助贫困妇女增收脱贫,近日,德州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在省定贫困村开展第三批德州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创建活动,将命名20处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给予每处5000元的资金奖励。[详细]

    2017-07-06:大众网
  • 孟祥超:从工人到劳模再到工匠,然后造出机器人

    1111.jpg

    7月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期开讲,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孟祥超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2016年德州市劳动模范,孟祥超在节目中介绍了从业十多年来以技术立身的工作心得,以及如何埋头钻研技术、寻求创新突破,实现自我价值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07-06:大众网
  • 狂风暴雨突袭德州 40米大树被吹倒

    W020170706518858827762.jpg

    6日早上7点10分左右,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起大雨,并伴随强烈大风,将中旺大厦院内一棵大树刮倒。大众网记者在现场发现,这棵大树被连根拔起,向南向北倒下,把附近的栏杆砸坏,无人员伤亡。 [详细]

    2017-07-06:大众网
  • 德州:百家“透明工厂”体验走进益海嘉里

    7月6日上午,德城区食药监局在益海嘉里(德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举办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 “百家‘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生产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部分新闻记者等40余人实地参观企业工艺流程、质量管控、企业文化等,展示“食安山东”创建成果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弘扬崇德守法的行业风气,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详细]

    2017-0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