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展第三批"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创建活动

2017-07-06 09: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服装加工

假发制作

  大众网德州7月6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王斐)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妇联获悉,为持续推进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帮助贫困妇女增收脱贫,近日,德州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在省定贫困村开展第三批德州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创建活动,将命名20处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给予每处5000元的资金奖励。此次创建需经过层层申报、现场评审等程序,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17年10月15日。

  第三批示范点须建在贫困妇女相对集中、周边有项目资源、村内有集中培训和加工场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热情高的省定贫困村,以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妇联或有手工加工项目资源的企业、经纪人、女致富带头人等为创建主体,需达到有好的项目、有培训和加工场地、有规范管理和服务、有扶贫功能、有好的效益等“五有”标准。

  据了解,针对贫困妇女就业特点,2015年,德州市开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创建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已创建200多处“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其中命名市级31处,已形成陵城区藤编、禹城的绢花、假发、宁津剪纸、平原贴花等具有县域特色的手工加工产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