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大会开幕

2018-06-19 15: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旭光 李梦娇

  

   

  大众网德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旭光 李梦娇)第三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大会于6月15日至16日,在德州市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山东省医学会、德州市医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德州市人民医院承办。16日上午8点30分举行了开幕式及心脏康复单元德州站启动仪式。

  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心脏康复单元德州站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及专家代表为心脏康复单元德州站揭牌,启动仪式后,与会专家们共同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心脏康复单元德州站是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在德州设立的心脏康复联络交流平台,有利于我院与全国的心脏康复机构进行对接合作,对德州市心脏康复专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德州市卫计委主任马国忠、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程吉东分别致辞,中央党校民间经济与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袁平、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瑞杰分别代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及中西医结合心脏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致辞。马国忠对国家级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欢迎及祝贺,呼吁德州广大医务人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持续提升德州心脏病康复与预防水平,助力德州慢病防治事业发展,增进百姓健康福祉。程吉东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举行,能够开拓新视野、探索新方法,推动心脏病预防与康复事业进一步向前迈进,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增进交流,促进合作,带动德州市心脏康复水平整体提升。

  本次会议特邀请国内数十名知名心脏病学专家、心脏康复专家、健康管理专家及心电、营养等领域专家学者做精彩的专题讲座,设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论坛、中医特色技术论坛两大会场分别进行专题交流,专家与来宾们就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的新进展、新技术、热点问题等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气氛热烈,与会学者们共享学术盛宴,着力解决困扰百姓的心脏病患者康复难题。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是民政部正式批准的全国性一级社会组织,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承担着多项政府赋予的专业管理职能。其下属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专委会由陈可冀院士及胡大一教授任名誉主委,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李瑞杰教授任主任委员,为国家二级学会,在推动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事业发展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

  德州市人民医院近年来大力发展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事业,在建立三甲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探索心脑血管疾病慢病防治网络体系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山东省前列。我院的心电中心覆盖两省10个县市,为基层诊断心电图17万余人次;胸痛中心从入院到球囊扩张时间最短已达19分钟;同王陇德院士团队密切合作,筹建心脑疾病同防同治院士工作站,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本次全国大会的举行及心脏康复单元德州站的成立,代表着德州市人民医院持之以恒、不断进取的精神,对德州市心脑疾病防治体系建设具有巨大推动作用,对创建健康德州,增进百姓健康福祉具有深远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