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走进新城社区开展脑卒中义诊宣教活动

2018-09-17 11: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诗月 李梦娇

  大众网德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张诗月 李梦娇)日前,德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曲立新带领卒中中心5名医护人员来到新城社区,开展脑卒中义诊宣教活动,为近50位社区居民带来脑卒中防治相关知识,增强群众有效预防、正确治疗的意识。

  活动现场,曲立新作题为《脑卒中疾病救治和预防》的宣教,指出高血压与高血脂是诱发脑卒中的关键因素,要正确辨别高血压、高血脂,严控“三高”,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需药物治疗时要在医师指导下服药,切忌乱停药。一旦发生脑卒中,要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急救,及时有效的抢救可大大降低脑卒中的致残率与致死率。曲立新的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表述流利清晰,吸引了在座人员认真专注听讲。

  宣教结束后,曲立新带领中心医师为居民免费诊疗、测量血压,根据他们的病情提出专业的治疗建议。其他医护人员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向居民宣传健康生活理念。

  脑卒中是中国第一大致残和致死疾病,为群众健康带来了极大危害。德州市人民医院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加强卒中中心建设,建立脑卒中急诊溶栓治疗绿色通道,保证患者第一时间得到专业治疗,现最短DNT(患者从入院到治疗的时间)已达到20分钟,救治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德州市人民医院继2016年6月评为“卒中中心”后,在2017年6月又被授予“综合卒中中心”称号,现正积极建设“高级卒中中心”。德州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以优秀的医师团队与先进的介入治疗技术,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此次卒中中心的宣教活动将脑卒中的相关知识带到了社区基层,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中心将持续开展义诊宣教进社区活动,普及脑卒中防治教育,让更多的群众全面了解卒中、有效预防卒中、及时治疗卒中,尽最大力量减少卒中对你我身心的危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九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开幕

    W020180916517262567467_副本.jpg

    9月16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在德州董子文化街开幕,开幕式现场发放了价值6万元的第二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首批市级文化惠民消费券。 [详细]

    2018-09-16:大众网
  • 京津冀鲁广场舞哪家强?21支队伍德州一决高下

    W020180916677662566340_副本.jpg

    9月16日下午,“银座杯”中国·德州 2018 京津冀鲁广场舞大赛开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及省内8支队伍和德州市13代表队,共计500多人参加比赛。 [详细]

    2018-09-16:大众网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工作“硬指标”出炉

    TIM图片20180914173024_副本.jpg

    距离今年11月15日德州市中心城区正式供热还有两个月时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今冬明春供热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2018-2019年度德州市中心城区采暖季供热准备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按照本采暖季供热工作部署,德州市中心城区所有供热企业10月31日12时具备冷循环条件,11月7日12时具备条件的小区(单位)全部热循环到户,11月15日零时达标供热。[详细]

    2018-09-17:大众网
  • 德州以文化产业引领乡村振兴 让美丽乡村更有"里子"

    W020180331396261409117_副本.jpg

    9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从近三年看,德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不断增加,占GDP比重也逐年提高。截止2017年底,德州市文化产业投资项目个数为146个,居全省12位,投资个数较同期增长30.4%,增速居全省第4位。目前德州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步伐加快,在乡村振兴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详细]

    2018-09-14大众网
  • 陈勇率团赴荷兰芬兰俄罗斯商务考察

    9月5日至14日,市委书记陈勇率德州市代表团,赴荷兰、芬兰、俄罗斯开展经贸交流和“双招双引”活动。期间,代表团通过专场推介、对接洽谈、参观考察等方式,广泛接触当地政界、工商企业界、学界人士,积极推介我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发展规划、条件、机遇,务实推动经贸、科技人才、现代农业等领域深度合作,为德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详细]

    2018-09-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