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人民医院召开各院区院长述职会

2019-03-15 16:4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海燕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海燕)近日,陵城区人民医院召开各院区院长述职会,来自糜镇、宋家、临齐街道、滋镇、徽王、黄集、于集、张习桥、官道孙院区的18位院长和业务院长分别汇报了签约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总结2018年工作亮点,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和瓶颈,阐述2019年各项工作计划。医院班子成员、党办、院办、人事科、财务科、药剂科、器械科、消毒供应室、总务科参加。

  经过2018年1-6月前期调研、资产审计、人员考核等环节,去年6月13日我区正式启动医共体建设工作,成熟一家接收一家,截止9月份我院与各院区全部签约完毕,11月份实现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药品耗材目录、药品耗材配送六统一,12月经严格选拔的业务院长全部就位,实现了一总院、九院区的紧密型医共体运行模式。

  经过半年多的快速整合期,各院区迎来了崭新的改变。修缮院落和扩充业务用房共计5000平米,更新和投入设施设备累计500余万元,规范人员管理累计462 人,教育培训累计30场次,专家坐诊会诊、手术抢救累计400人次。各院长在履职汇报中深有感触,通过一年来总院对各院区的基础建设、设施设备、专业人员、专家技术、管理模式的大输血,各院区从院容院貌、服务能力等多方面得到了规范和提高。

  宋家糜镇作为先锋,在工作中取得了很多成绩,宋家双向转诊及时,保持着胸痛中心抢救时间的最短记录;积极开展院外护理,打通家庭医生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临床与公卫结合,形成预防保健与医疗救治闭环运行;全科医生袁孟军在全国40000名参赛者中以第150名的优异成绩入围高血压指南知识竞赛决赛。糜镇与省级疼痛科专家合作,开展颈肩腰腿疼诊疗手术,效果显著、口碑甚佳;规范化建设国医堂,推广老百姓认可程度较高的中医中药治疗保健项目;积极筹备一级急救站、创伤中心的建设,为伤员救助提供绿色通道;完善眼科、口腔科建设,筹备老年病科、皮肤科、康复理疗科、痔瘘科、血液透析科等特色科室,打造区域品牌专科。

  临齐街道、滋镇、徽王、黄集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实现规范化管理,从严格学法用法、遵守制度规范、合理规划流程、改善服务态度和水平等方面做出了改进和提高,2019年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发展规划,力争公卫与医疗双高双强,两条腿走路,拓展服务半径和服务内涵。于集、张习桥、官道孙基础相对薄弱,再次明确定位,着力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的细致化、精准化,满足辖区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起到宣传点和接力站的作用,做人民身边的健康守护者。

  在听取每位院长和业务院长汇报后,各分管院长给予有针对性的点评,言辞中肯、切中要害,李丰新理事长针对细节问题多次提问,与院班子成员共同商议、寻根问源,能立即拿出解决方案的立即着手解决;需要通盘协调和再次调度的责令医共体办公室立即梳理问题制作台账,确立责任人;需要向区委区政府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的,形成书面材料和可行性报告,与其他医共体单位共同商议后,一并上报审批。

  王文浩书记指出,这次述职会既是一次交流,又是一次评比,对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大家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等不靠、先试先行,保持了良好的态势,高昂的斗志。再次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树立政治规矩,凡是涉及到三重一大、依法执业、行业作风、医德医风等是非对错问题上一定要警惕红线。担当作为,靠在一线,扑下身子抓落实,增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守住医疗卫生的基层阵地。

  理事长李丰新在累计四个半天、长达16小时的汇报时间内,为每一院区逐一分析所面临的困境、急需解决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安全隐患的问题表示非常的关切。他强调,各院区业务统一融合,独立法人机构性质不变,依法执业的要求不变,甚至要更强更严,从上到下每一个人都要学法、懂法、用法、宣法,遵守国家基础法律、行业相关法律、医疗法规制度、业务操作指南,以法律为准绳、以法律为依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言有出处、行有规矩,牢固树立法律意识。

  理事长李丰新表示,我们通过短短一年的时间,经历撮合、磨合,到结合,再到融合,形成了密不可分的医共体关系,甚至可以称之为医融体,大家付出了很多心血,区委区政府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各乡镇及很多兄弟单位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们应牢牢树立家庭意识,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树立大健康、大卫生意识,牢记一级卫生单位的职责和义务,把保障百姓的医疗需求放在首位。首先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按照项目要求逐一认真完成,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实现服务对象均等化,把国家的红利分享给我们属地的老百姓;其次通过努力能够满足辖区居民的基本医疗服务要求,总院会努力争取多方面的帮扶、投入,按照地缘优势、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多种方式想办法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各院区业务能力,聚合力促进整个医共体的医疗服务再上台阶,为陵城区健康事业谋福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