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芦庄回迁房被疑假施工 村民:我们要回家

2013-03-27 17:23: 作者: 来源:大众网
3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运河开发区瑞华·新都汇售楼处。这里大门早已紧闭,室内也无办公人员,门窗及墙上被喷上了“瑞华大骗子,我们要回家”字样。二十多个人在这里聚集,他们都是运河开发区芦庄的居民。“我们这样做也是被逼无奈,就是想问问开发商什么时候让我们搬进安置房?”

          3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运河开发区瑞华·新都汇售楼处。这里大门早已紧闭,室内也无办公人员,门窗及墙上被喷上了“瑞华大骗子,我们要回家”字样。二十多个人在这里聚集,他们都是运河开发区芦庄的居民。“我们这样做也是被逼无奈,就是想问问开发商什么时候让我们搬进安置房?”

        “我们都是芦庄村的居民,已经在外边租房子快两年了。现在看这回迁房施工进度缓慢心里着急,到底什么时候能让我们结束这漂荡的日子啊。”
        据村民张大姐介绍,芦庄村从2011年9月25日开始拆迁,村里800多户3000多人从此开始在租房住。时间过去了快两年了,开发商承诺给我们回迁房才开始打桩,并且施工进度缓慢,也不给我们一个说法,村民们担心,到底还能不能搬进回迁房?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芦庄回迁房工地。工地位于瑞华·新都汇项目南,水果批发市场以北。记者在工地看到,一辆吊车高高扬起吊臂,旁边摆放着数根水泥柱,地面上有开槽的痕迹。在工地里,还搭建着几间简易房,但屋门紧锁,没有工人来往。在现场,记者也并没有看见有工人施工作业。


        据水果市场一个体商户介绍,回迁房工地过年后根本就没有是施工进展,“偶尔看见有几个工人在作业,但也不清楚他们在做的什么。”一知情人给记者透露,春节前曾有济南的施工队进驻工地,“他们在工地呆了四个月,但只是在最后一个月施工,打了桩。”知情人介绍,当时瑞华房产只给施工队20%的施工费,施工队难以施工,瑞华可能有财务危机。


        “他们就是没钱,有钱早就开始建了,绝对不会这样拖着。”张大姐指责瑞华房产说,“截至现在,回迁房就只是打了桩,别的进度什么也没有,村子被拆了快两年了,瑞华还有正事吗?”
        记者就村民反映的问题询问了瑞华房产公司,该公司办公室秦主任做了回复。他表示,回迁房施工没有间断过,并且已经和政府签了合同,2014年底肯定完工。对于村民对公司财务的质疑,秦主任表示公司资金很充裕,村民不必担心。
        瑞华房产还向媒体作出如下声明:对于网友目前传播公司瑞华新都汇项目“只卖楼不盖楼”的传闻,是因为项目前期由其他开发公司进行开发,由于各种原因,由本公司与2012年接手重新开发。接手开发的1年之间中,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对相关开发事宜进行操作。截止目前,项目打桩工作即将结束,施工临建正在搭建中。
        村民并不“买账”。张大姐说,“我们在售楼处呆了两天,瑞华房产来了一个骆(音)经理看了看,没有明确表态。现在说是2014年年底完工,我们敢信啊?这样的施工进度能让我们相信瑞华的交房时间吗?”
         3000多人在外租房住,村民的要求很简单,希望瑞华别做“面子”工程,真正的加快施工进度,村民好早点回家。对于此事,本网将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