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王河一景观带陷管理“真空” 成“垃圾河”

2013-05-17 17:17: 作者:翟岩 吴艳芳 来源:大众网
5月7日,网友“寒冬阳光”在本网大众论坛发帖称,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东边的沙王河被绿藻和各种生活垃圾覆盖,从河边走过,臭气熏天,苍蝇蚊子飞舞。

        

      整个河面被厚厚的绿藻和垃圾覆盖

       

      

      大众网德州5月15日讯(记者 翟岩 实习记者 吴艳芳)5月7日,网友“寒冬阳光”在本网大众论坛发帖称,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东边的沙王河被绿藻和各种生活垃圾覆盖,从河边走过,臭气熏天,苍蝇蚊子飞舞。(原帖地址:http://club.dzww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785496&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26orderby%3Ddateline)5月13日,该网友又在大众论坛发帖,反映宋官屯沙王河东岸的绿化带被人破坏,种上了蔬菜。(原帖地址:http://club.dzwww.com/thread-34098186-1-1.html

      网友“寒冬阳光”在帖文中写到“宋官屯小河东岸的小草被人铲除,小树被人拔掉种上了自己的蔬菜。小草,树木没了,太有才,谁来管一管?”并在帖子中配了大量现场拍摄的照片,来展示景观带被人为破坏,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为此,记者前往该景观带调查事情究竟。

     

      河面上绿藻垃圾泛滥 绿化带里暗藏“菜园”

     

      5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沙王河宋官屯河段景观带后发现,成片的绿藻几乎将整个河面覆盖住,塑料袋、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混杂其中,站在河边,一股股腥臭味扑鼻而来。而与此河段仅有一条马路之隔的沙王河董子文化街风景区河段,河水却波光粼粼,风景秀丽,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游乐设施和绿化带中随处可见垃圾

     

      记者来到沙王河东岸的景观带中,发现里面有不少供市民游玩的游乐设施,而摆放这些游乐设施的空地上则积存了不少的垃圾和枯叶,旁边的绿化带里也零星地散布着一些路人丢弃的垃圾。

      “每次来这都能看见垃圾,但是没有见过有人打扫。”一位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她经常带着孩子来这里玩,看到遍地垃圾很影响情绪。

     

    绿化带里的一处“菜园”

     

      记者沿着景观带内铺设的小路从南往北一直走,发现绿化带里散落着不少垃圾;继续往北走,看到一小片林地,原先的种植的植物已经被铲除,铺上了一层塑料薄膜,上面长满了刚发芽的幼苗;不远处有一小块被枯树枝圈起来的空地,里面种着大葱,周围草木密集,不时看到隐藏其中的粪便,稍不小心就可能会踩上;紧挨着国税小区围墙的一片杨树林里,大约2亩左右的空地被开垦成菜园,也种植了大葱等蔬菜。

     

      一处景观带多个“婆家” 仍有管理“真空”

     

      记者来到该景观带附近的宋官屯街道办事处,据该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河段景观带以沙王河中心为界限,河西的景观带由市政部门管理,沙王河以东的景观带由中建华府小区开发商建设管理,河东岸还有一片紧邻国税小区的林地,属于宋官屯社区。“这片林地是宋官屯社区的公共土地,现在里面种植了一些杨树。”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宋官屯社区的居民在里面种菜,他们也无法管理。

      记者找到了中建华府的物业公司,据该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中建华府开发商负责建设的这部分沙王河景观带并没有移交给物业公司管理,而是承包给了一家名为“江苏宏润”的园林公司,由他们负责景观带的绿化养护。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江苏宏润”的负责人朱先生,“我们只管树、管草,保证这些植物成活。”朱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承包的只是沙王河东岸景观带的绿化养护项目,派驻工作人员对该景观带的植物日常养护,保证植物的成活率,并没有清理景区内生活垃圾的义务。

      记者又联系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局,据该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负责三八路以南董子文化园风景区内的环境卫生,“我们也不清楚三八路以北的沙王河景区段由哪个单位管理。”

      那么,这一大片景观带的环境卫生到底由谁来管理呢?记者联系多个部门和单位,得到答复都是不在管理范围,随即记者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了沙王河宋官屯河段景观带的情况,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本网也将继续关注该问题的进展。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