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一汽车美容装俱店突然关门 百元洗车卡成“废卡”

2013-06-28 17:03: 作者:翟岩 来源:大众网
“在三八东路天燃气公司东邻明朗汽车美容装俱店办了一张150元的洗车卡,今天去洗车,竟然发现该店关门跑了。真没想到,德州也有这样无德、无信用的奸商!”近日,网名为“GANBETTE”的网友在本网大众论坛发帖反映,自己在一家汽车美容装俱店办了张价值150元的洗车卡,但卡里的费用还没使用完,该汽车美容装俱店就关门了。

    之前的商家已人去楼空,商铺正重新装修中

     

      大众网德州6月28日讯(记者 翟岩)“在三八东路天燃气公司东邻明朗汽车美容装俱店办了一张150元的洗车卡,今天去洗车,竟然发现该店关门跑了。真没想到,德州也有这样无德、无信用的奸商!”近日,网名为“GANBETTE”的网友在本网大众论坛发帖反映(http://club.dzww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5296733&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26orderby%3Ddateline),自己在一家汽车美容装俱店办了张价值150元的洗车卡,但卡里的费用还没使用完,该汽车美容装俱店就关门了。

     

      商家人去楼空 律师支招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德城区三八东路的这家汽车美容装俱店,发现有几名工人正在里面进行装修工作,店里只堆放着一些装修用材料,之前的铺面装潢也已经被拆除。一名负责给店面进行装修的工人告诉记者:“之前这家汽车美容装俱店可能是倒闭了,现在这里已经被其他商家租赁下来,重新装修后准备开其他的商铺。”当记者询问这家店铺业主的联系方式时,该工人人表示并不清楚。“我们都是别人打工的,只管干活,其他的都不太清楚。”

      对此,记者咨询了山东众成仁和律师事务所的梁彬律师。梁律师建议,消费者类似情况时,可以先去当地工商局查询商家登记营业执照时留下的相关信息找到商家联系方式,然后向消费者协会、工商部门反映情况后,同商家进行协商解决。如果查询不到商家,消费者可以相互联合起来,以涉及金额较大涉嫌商业欺诈为由到公安部门报案或到法院进行起诉,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预付费消费风险高 维权困难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德州不少服务行业都推出了VIP卡、会员卡、贵宾卡、优惠券等这种持卡(券)的预付费消费模式。然而大部分消费者在办理这些预付费消费项目时,极少有商家同消费者签订具体相关合同。商家对预付费项目给出的种种优惠大都是口头承诺,大部分预付费项目的使用范围、内容、期限、退款条件等有诸多限制,甚至是故意减轻或逃避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所应承担的责任。

      此外,一些消费者对商家的经济状况并不了解,如果出现商家因经营不善或者其他原因倒闭、歇业的情况,交了大笔预付款的消费者很难要回余额,甚至有不法经营者借机诈骗,收取费用后突然“蒸发”,导致消费者投诉无门。因此,一但消费者在购买了此类预付费项目后出现了纠纷,自身的合法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办理预付费充值卡 多留心眼

     

      梁律师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预付费式消费方式必须要以商业信用作为保证,而目前我国尚未建立起完善有效的信用机制,所以消费者在选择预付费式消费方式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消费者在办理各种预付费消费项目之前,应该先查看商家是否证照齐全,是否符合经营范围;二、要仔细考察商家的市场信誉和经营状况;不要随便轻信商家的自我宣传,以免上当受骗;三、在办理预付费式消费卡时,尽量避免一次性投入过高,最好在需要消费时进行充值,以避免承担过多风险。三、对预付费式消费卡的使用范围、期限、功能、退款条件等细节要了解清楚。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最好签订书面合同,在合同中详细了解卡的有效期、违约责任等相关条款;要特别关注终止服务、转让等限制性约定,要保存好票据及合同,以便日后维权;四、一旦选择了预付费式消费卡,市民应妥善保管服务章程、协议和票据等消费凭证,一旦发现商家情况异常,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咨询或举报,如果发生消费纠纷,应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及时维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