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高温笼罩日本

2018-08-01 07: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4月30日到7月29日,日本全国有多达57534人因中暑被送医,其中125人死亡。

  据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31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4月30日到7月29日,全国因中暑送医的人数已达到57534人,超过去年5月1日到9月30日的52984人。

  根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有125人因中暑死亡。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2日,日本名古屋当地气温达到38.5摄氏度。

  消防厅表示,2013年的6月1日到9月30日,共有58729人因中暑送医,是史上人数最多的一年。虽然统计时间的区间有所不同,但今年看起来应会大幅超过2013年。

  眼下,日本全国多地出现罕见的酷暑天气。日本媒体报道称,31日,日本持续受到高气压笼罩,多数地区都是晴朗酷热的天气型态,特别是台风“云雀”带来的温暖南风,让日本海一侧的地区吹起焚风,气温也因此进一步飙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行归来话改革|高秀鹏:用新思想、新理念走出新发展、新道路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_副本.jpg

    “这是全市吹响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集结号的一次学习取经,紧张的考察学习,既让我切身体会到践行新理念实现新发展的成功之路,也实实在在的看到了差距、启发了思路、找到了解决实际问题的‘钥匙’。”7月31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详细]

    2018-07-31:大众网
  • 德州将于8月18日举行大型招聘会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read_image.jpg

    为服务好全市“三航”企业人才招聘,促进2018届德州籍毕业生就业,德州市人社局将于8月18日举办德州市重点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夏季人才双选会。[详细]

    2018-07-31:大众网
  •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开战在即 参赛房屋“闪亮登场”

    W020180731671059440252_副本.jpg

    在阳光的照射下,一根根仿木架钢结构仿佛层层叠叠的波浪,一块块太阳能光板映射着整个小镇……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赛队搭建环节进入尾声,7月31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小镇,看到19支赛队搭建的房屋作品已“闪亮登场”。 [详细]

    2018-07-31:大众网
  • 政务新媒体“德州环境”多项指标获“国字号”奖项

    640.webp (1)_副本.jpg

    7月29日,2018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互联网+时代,利用大数据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会议发布了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排行榜和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年度(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报告。 德州市环境保护局以综合影响力1760.3的优异成绩获得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市级最具影响力机构综合榜第六名。[详细]

    2018-07-30:大众网
  • 德州陵城“宏宇城”楼盘缺少审批手续施工被叫停

    7月31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陵城区住建局获悉,该区一商业地产项目——宏宇城,因缺少相关审批手续施工被叫停。 [详细]

    2018-07-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