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高考落榜小伙开网店卖定制可乐 年入十余万元

2017-07-03 18: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张兴隆正在搬运可乐。

  

  快递人员将包裹送来,张兴隆将其运至仓库内。

  大众网德州7月3日讯记者 庄滨滨)打开淘宝,输入“定制可乐”相关字样,立刻显示一溜儿网店,其中销量排名第一的就是德州小伙张兴隆的淘宝店,从一开始一天卖不了一瓶,到现在一个月销量超4000瓶,张兴隆的淘宝店每年可实现收入十余万元。

  在他身上,还有着高考落榜生、90后、创业者、执着等众多标签,“虽然高考失利,但是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失败者,人生价值实现的方式有许多种,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张兴隆告诉大众网记者。

  高考失利 亲戚家网店帮忙自学成才

  2008年的夏天,当张兴隆在电话里听到自己的高考成绩时,他觉得有点崩溃,总成绩266分,注定他当年与大学无望。在度过一个疯狂的暑假后,他对未来仍旧一片迷茫,当身边的同学们都去读书的时候,他则不得不在家中的调料店帮了4年忙。

  “突然有一天,我厌倦了当时的生活,想着自己的一生不能就这样度过,决定去外地看看,学点技术,拥有安身立命的一技之长。”当时,24岁的张兴隆坐着火车就去了浙江义乌,在一个亲戚家的饰品网店帮忙。一开始,就是干一些杂活,在仓库里搬搬东西,慢慢的,他也开始留心网店运营等工作。经过一段时间了解,张兴隆发现定制产品有很大的市场,2014年底,他的第一个定制可乐淘宝店正式开张。

  边工作边开店,张兴隆的淘宝店一开始并没有顾客光顾,往往几天卖不了一瓶,那段时间,张兴隆也曾想过放弃,但是心中的热血未凉,创业激情让他坚持下来。2015年,张兴隆辞职回到德州,身上只剩下1500元钱,他把钱都投入了淘宝店。

  渐入佳境 淘宝店做成全网销售冠军

  在淘宝店经营过程中,张兴隆一个人既当客服又当制作人员,进货、接单、制作、发货常常让他忙的忘了吃饭。第一个月,张兴隆挣了2000元,此后,淘宝店的月销量不断上升,从全网20多名,到2015年“520”的第八、七夕的第四,再到2016年淘宝第一名,张兴隆的淘宝店变得炙手可热。

  说起淘宝店兴旺的秘诀,张兴隆淡然一笑,“除了咱们家的产品质量过硬,另外对待客户用心,把每个顾客当成家人一样对待,也是成功的原因之一”。2016年一天夜里,张兴隆接到上海一个客户的婚礼可乐订单,为了满足客户将照片排版做成二维码的要求,张兴隆忙到了凌晨3点多,客户对此非常满意,此后,多次来店里购物。

  张兴隆说,做淘宝店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别人都是把定制可乐当商品,而我则是当成精品来做。“自从从事了这个行业以来,自己经常凌晨1点多睡觉,虽然累点,但是每当顾客对产品给予好评,就是自己最开心的时候。”

  扩大规模 今后将拓展定制饮料种类

  7月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张兴隆的网店工作室,几十平米的房间内,除了随处可见的可乐,还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接单、制作。伴随着电脑中不时传来一阵阵“叮咚”的声音,张兴隆带记者参观了工作室。“一开始就我一个人,现在雇了两个工人,负责管理两个淘宝店,从早上8点多,到凌晨1点多,基本都在忙。”

  据了解,张兴隆的淘宝店目前主要出售瓶装和罐装两种可乐,可以在可乐上绘制字样,含有图片、视频的二维码等定制产品,除个人客户,也可以承接一些婚礼、会议定制可乐。按照张兴隆的规划,最近准备继续扩大规模,先租个大仓库,然后拓展定制饮料的种类。

  如今,除了有了两个帮手,张兴隆从高中就开始相处的女朋友也已经硕士毕业,看到男朋友的事业蒸蒸日上,女朋友小王(化名)说:“我很支持我男朋友的工作,他很吃苦耐劳,高考落榜也不气馁,一直奋斗到今天,这一点也是我值得学习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喜事将近!2017德州青年集体婚礼将于9月举行

    read_image.jpg

    2017年是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响应德州市委号召,营造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德州青年集体婚礼组委会拟定于9月在市中心广场举办“旭日情缘”2017德州青年集体婚礼。 [详细]

    2017-07-03:大众网
  • “复兴号”开通 德州协同发展之路“提速”

    下载-(1).jpg

    “随意充电、连接WIFI,还能通过照明控制模式获得不同的光线环境,乘坐高铁不仅更方便快捷,而且更舒适惬意。 ”6月26日,“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谈及乘车体会,中央美术学院应届毕业生黄成杰高兴得合不拢嘴。[详细]

    2017-07-03:德州日报
  • 德州多部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

    QQ截图20170703093618.jpg

    7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农科院、德州日报社等部门单位组织8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包片义务劳动,党员志愿者们根据各自分工,对责任区垃圾进行清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强大正能量。[详细]

    2017-07-03:德州日报
  • 德州2405辆出租车基本完成文明标志更换

    下载.jpg

    7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交通志愿者,向市民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并为出租车更换顶灯和文明标志标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详细]

    2017-07-03:德州广播电视台
  • 2017年德州市老龄办将救助高龄特困老年人300人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根据市老龄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德州市救助农村高龄特困老年人办法>的通知》要求,德州市决定开展2017年度农村高龄特困老年人救助工作,救助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后,因丧失劳动能力、疾病或其它原因仍生活困难的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老年人300名,救助标准每人500元。[详细]

    2017-07-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