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开通 德州协同发展之路“提速”

2017-07-03 09:4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张志宁 王锦屏

  “随意充电、连接WIFI,还能通过照明控制模式获得不同的光线环境,乘坐高铁不仅更方便快捷,而且更舒适惬意。”6月26日,“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谈及乘车体会,中央美术学院应届毕业生黄成杰高兴得合不拢嘴。

  黄成杰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之前因为业务合作,曾多次与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有过业务接触,毕业后他决定到该公司就职。

  “2011年7月京沪高铁投入使用后,德州正式步入高铁时代,去年5月‘德州号’投入运营后,德州与京津等地的交流更加密切,而‘复兴号’的运营,让我们对接京沪有了更舒适的交通选择。 ”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张旗说。“复兴号”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于2012年牵头组织研制, 2014年完成方案设计,2015年下线,2017年正式亮相。该款动车车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其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了84%,试验速度可达400公里/小时。与原有动车组相比,“复兴号”列车高度从3.7米增至4.05米,且通讯设施更为完善,高颜值、更多的功能、更稳的性能、更舒适的体验赢得乘客的青睐。 6月26日至6月30日间,北京南站共有2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分别为G123/G156次和G155/G124次,均在我市经停。自7月1日起,将有4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分别为G1/G14次 、G107/G4 次 、G143/G2 次 和G3/G12次,其中G107次在我市经停。据德州高铁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总公司将根据运输需要,逐步扩大“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不同速度等级高铁线路上的运用,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因为业务关系,德州新工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居禄经常往来于北京、天津等地,空间更大、手机不但能连接WIFI并且充电更方便等,让他感觉乘坐“复兴号”出差如同是一次惬意的旅行。“通过乘坐‘复兴号’列车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的科研创新才能获得更多的进步,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赢得行业话语权。我们会进一步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力度,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付居禄说。“相信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复兴号’运行速度将进一步提速、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高。伴随着交通环境的日益改善,我市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必将得以向纵深推进和发展,德州将成为吸引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的高地。 ”市发改委铁路办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多部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

    QQ截图20170703093618.jpg

    7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农科院、德州日报社等部门单位组织8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包片义务劳动,党员志愿者们根据各自分工,对责任区垃圾进行清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强大正能量。[详细]

    2017-07-03:德州日报
  • 德州2405辆出租车基本完成文明标志更换

    下载.jpg

    7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交通志愿者,向市民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并为出租车更换顶灯和文明标志标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详细]

    2017-07-03:德州广播电视台
  • 平原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活动仪式启动

    11.jpg

    6月30日上午,由平原县委宣传部联合大众网德州频道和平原县农商银行共同主办的“杜绝车窗抛物,共建文明平原”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活动仪式在平原县星空观源小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1000个车载爱心环保箱被周边小区居民、车主认领一空。 [详细]

    2017-06-30:大众网
  • 入党59年老兵家中四世同堂 党员精神代代相传

    1111.jpg

    今年85岁高龄的德州人郭宗成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自1958年入党至今已经59年。[详细]

    2017-06-30:大众网
  • 德州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94家学校食堂参与

    为强化学校食堂管理,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群众更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6月25日至7月4日在全市开展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代表走进食堂后厨,零距离参观了解食堂环境和日常工作。全市有94家学校食堂参与本次活动。[详细]

    2017-07-03: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