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专召开《山东省禁毒条例》推进实施媒体见面会

2017-12-18 10: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健

《山东省禁毒条例》推进实施媒体见面会在德州交专举行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德州市禁毒教育基地

  大众网德州12月18日讯通讯员 孙健)近日,《山东省禁毒条例》推进实施媒体见面会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

  《山东省禁毒条例》已于2017年12月1日由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为了更好地推进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德州交专特别召开此次《山东省禁毒条例》推进实施媒体见面会。

  德州市人大人代室主任孟繁新,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李士兵,市禁毒委副主任、教育局副局长史冠武,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夏祥华,省人大代表杨玉华,德州交专校长魏荣庆、副校长刘建波等出席活动。

  据悉,《山东省禁毒条例》是由德州交专校长魏荣庆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山东省禁毒条例》的议案。德州市省市人大代表教育专业小组多次组织专项调研,提交了《条例》(草案)共53条。最终被采纳38条,采纳率72%,占《条例》的58.5%。《条例》具有鲜明的山东禁毒工作地方特色,是对国家禁毒法律体系和重要政策规定的有益补充和具体细化。

  2018年1月1日,《条例》即将颁布实施,作为《条例》的发起和草案起草的德州市,有责任也有义务全方位做好《条例》在社会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宣传教育工作。接下来,德州市将通过禁毒知识宣讲、文艺宣传、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宣传《条例》,筑牢拒绝毒品的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城区公开招聘15名创城办工作人员 18日起报名

    2Q==_副本.jpg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德城区委、区政府于2017年5月成立德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区创城具体工作。为顺利推进全区创城工作,根据山东省委组织部、德州市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德城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化管理办法(试行)》(德城组发〔2017〕40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经区委、区政府批准,公开招聘15名德城区创城办工作人员。[详细]

    2017-12-18大众网
  • 德州28路公交车今日调整运营路线 时间票价不变

    u=130410637,92762663&fm=27&gp=0_副本.jpg

    为最大限度方便铁路与公交乘客的无缝换乘,减少车辆在迎宾路火车站路段的滞留时间,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经过调研,定于12月16日将28路公交车终点站由“火车站”迁移至“火车站广场公交站”,同时将28路运营路线方向进行调整。[详细]

    2017-12-16:大众网
  • 德州警方开展冬季严打"铁拳"行动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

    2Q== (2)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为有效打击、防范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暨基层基础建设整治集中行动,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稳定。 [详细]

    2017-12-15:大众网
  • 德州开展食品专项监督检查 重点为酒类肉类企业

    2Q==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有关要求,进一步消除食品生产安全隐患,德州市食药监管局组织对酒类、肉制品、小麦粉等重点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详细]

    2017-12-15:大众网
  • 德州市区试安装10套雨水口截污挂篮

    日前,为避免树叶、生活垃圾等各种沉淀物堵塞雨水收集口,形成路面积水,市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排水管理所研制了雨水口截污挂篮,在湖滨大道万达广场、天衢路和纺织大街等路段已安装10套进行试用。[详细]

    2017-12-1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