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聚合新媒体力量 推动教育新发展

2019-04-24 16:1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4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一路书香 一生阳光’,就这个题目吧”,4月23日,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在公众号报道了学校读书节启动活动,图文并茂,穿插精彩视频展播,收获了很好的关注度。“每逢大型、特色活动,我常与群内同事就报道的内容切入、文章布局、重点展开、内涵提升等进行讨论,找重点,巧布局,更好将活动展示在师生、家长面前。”提起当前学校的新媒体宣传工作,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教师周明高兴地说。

  近年来,德城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与运营,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总目标,坚持贴近教学、贴近教师、贴近学生的原则,聚焦教育发展,传播党和政府声音,发布权威政策信息,做准做细政策解读,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各学校、幼儿园加强微信公众号的运行与管理,细化分工,专岗专责,建立消息的采写、编辑、审核、发布等工作机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关注阅读群体,为推动德城教育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舆论支持。去年,德城区成立了教育政务微信联盟,所有学校的新媒体运营人员在工作群内互相切磋、学习交流、共同提升,宣传技巧日趋春风化雨、“滴灌”渗透,表达方式更加接地气、有温度,各学校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不断上升,取得很好的社会反响。在日前召开的德州市教育和体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新媒体建设培训会上,除区教育和体育局外,德城区33所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成为联盟首批单位。

  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将充分利用更高层次宣传平台,强化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充实宣传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教育新理念、新做法、新模式,让群众看得懂,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为全区教育体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