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108所幼儿园签下军令状 不教授“小学化”内容

2019-05-13 18:0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周沛洁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5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沛洁)“要创设开放的、多样的幼儿园区域活动空间,遴选、开发、设计一批适宜幼儿的游戏活动。应确保幼儿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其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近日,德州市德城区108所幼儿园签署了承诺书,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精神,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严禁“拔苗助长”式的超前教育和强化训练,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现象。

  承诺书要求,严禁教学内容中存在小学课程内容,包括提前教授汉语拼音、识字、计算、英语等内容,布置小学内容家庭作业、组织小学内容有关考试测验等行为;严禁教育方式上存在“小学化”倾向,坚决纠正不遵守幼儿园一日活动规范,以课堂集体中授课为主要教学方式,坚决纠正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不合理、教学方式固化、自主游戏活动不足、评价方式“小学化”;严禁教育环境中存在“小学化”教育环境,坚决纠正无活动区域或设置不足,玩具、学具、图书种类单一,户外设施和器械不足,不能支持儿童自主自发地探索与学习;严禁管理方式存在“小学化”,要按照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树立科学办园理念,创新管理方式,执行幼儿园作息时间。

  德城区教体局要求各幼儿园在招聘教师时注重教师的核心专业素养,严禁教师资质能力存在不合格现象。对于不适应科学保教需要,习惯于“小学化”教学,不善于按照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组织开展游戏活动的教师,要通过开展岗位适应性规范培训,提高幼儿园教师科学保教能力。

  “我们将严格践行承诺内容,对照《幼儿园“小学化”负面清单》,坚决杜绝“小学化”,规范办园,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爱贝乐幼儿园园长周吉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民政系统拟表彰先进 德州7个集体9名个人上榜

    微信背景图-17_副本.jpg

    山东省民政厅对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名单公示,其中,德州市民政局、德州市殡仪馆、庆云县民政局、夏津县慈善总会、德州市陵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禹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乐陵市民政局养老服务促进科拟获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详细]

    2019-05-13:山东广播电视台
  • 德州一中扩建项目学生宿舍楼封顶 秋季开学前部分项目投用

    1.jpg

    近日,德州一中东校区扩建项目学生宿舍楼封顶,这是该项目建设过程的一个重大节点。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德州一中、市财金投资有限公司、兴金项目管理公司、中核华兴集团、山东建设监理公司和瑞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封顶仪式,并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进展情况。 [详细]

    2019-05-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冲刺高考!你努力的样子真美!

    1_副本.jpg

    距离2019年高考还有25天,5月13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一中高三年级教室,用镜头记录下了这群努力的孩子们。[详细]

    2019-05-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检察机关发布扫黑除恶五大典型案例

    timg (1).jpg

    5月13日,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了上诉人宋某明等4人恶势力犯罪团伙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案等五大典型案例。 [详细]

    2019-05-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经开区税务局“牵手”机关部门 打造产业招商“大磁场”

    “税务局的税宣手册,内容精炼、全是干货,通过此次活动,我们部门对税收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税务人员提出的建议,切合实际,对招商引资等工作大有帮助,值得学习采纳。”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宣小组走进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时,科长江吉坤在座谈会上说。 [详细]

    2019-05-1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