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付庄小学祭奠革命英烈 倡导文明祭扫

2019-04-08 14:1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立青 李剑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8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李剑)为弘扬烈士精神,激发奋斗动力,日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庄小学组织师生和家长代表100余人,到德州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革命英烈 传承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鲜艳的队旗下,少先队员们行队礼,唱队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哀思。

  活动中,付庄小学负责人通过讲述英雄先烈的事迹教导学生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长大后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全体少先队员还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中宣誓,师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表达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决心。宣誓后,全体师生有秩序地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清扫了纪念地的环境卫生。

  祭奠活动结束返程后,该校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向校园周边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的宣传资料,并向来往的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们认真讲解,倡导大家过一个文明生态的清明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假日期间 德州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0万人次

    W020190405671952009438_副本.jpg

    4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亿元。 [详细]

    2019-04-08:德州日报
  •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又一涉水违法建筑被拆除

    TIM图片20190408094149_副本.jpg

    汛期将至,山东省第3号总河长令和省政府《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工作方案》要求,汛期前要做到现有“乱占”、“乱建”、“乱排”等各类问题全部清零。为确保汛期行洪安全,4月8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法拆除减河西大堤(东方红路与东风路之间)阻碍行洪的铁皮房等建筑物。 [详细]

    2019-04-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北京企业在平原 跑出发展“加速度”

    W020190407563732327084_副本.jpg

    项目和资金是产业兴旺的基础,招商引资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平原县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依托交通区位优势,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优化营商环境,筑牢企业经济发展“生命线”,大批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带动能力强的重点产业项目在平原得到良好发展。今年3月,平原县4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总投资270.55亿元。 [详细]

    2019-04-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清明假期德州高速公路过境车辆51万余辆

    read_image.jpg

    4月7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当天12时,德州高速过境车辆51万余辆,车流量较去年基本持平,全市路面通行秩序稳定。 [详细]

    2019-04-08:德州日报
  • 德州新增7处省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总数达到19处

    4月2日,记者从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新增7处“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分别是:德州市博物馆、宁津县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禹城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庆云县法治警示教育基地、武城县少年家事法治教育基地、临邑县档案馆、平原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至此,我市“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达到19处。 [详细]

    2019-04-0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