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不见了?德州相关部门:因参保重复所致

2016-0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德城区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专用票据

  大众网德州9月1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怪了!交了医保,却没有医保信息。”近日,德州市民吴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去年给侄子小吴办理了城乡居民医保,去医院咨询报销时,却得知没有医保信息,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给予缴纳医保。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称,因为参保重复所致。

  2015年12月份,吴先生给就读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侄子小吴,在德城区新湖街道办事处康乐社区居委会缴纳了160元的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可达60%—70%。今年8月30日,小吴因病入住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院工作人员却说,没有查到小吴的医保信息。随后,吴先生联系康乐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吴先生,当初小吴的医保并没有缴纳成功。这让吴先生很不满意:“为什么不早通知我呢?”

  9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康乐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委会只负责在每年11月份,至来年3月份代收医保金,然后转交德城区人社局。今年3月份,人社局发来一份无法参保的人员名单,其中就包括小吴。原来,早在2014年2月份,小吴已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缴纳了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享受期到2016年的2月份,无法重复在德城区人社局办理医保。于是,从3月份开始,居委会便对无法参保的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吴先生却一直没来领取医保金。直到8月30日,小吴的医疗费用无法报销时,吴先生才联系到居委会。

  此外,经记者调查得知,小吴属于春季生,虽然于2016年2月份毕业,但其在校缴纳的医保,按相关政策,可以进行待遇享受期的顺延。8月31日,记者跟随吴先生来到了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更改了小吴的参保信息,并将待遇享受期顺延至2016年12月份,可以报销这次的医疗费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3省市居民可在德州办理身份证 2个月办理近500个

    20150906024504635.jpg

    8月30日,记者自市公安局了解到,7月1日至今,我市已开通了13个省市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办理近500名居民的异地办证申请业务。[详细]

    2016-09-01:德州日报
  • 医保不见了?德州相关部门:因参保重复所致

    “怪了!交了医保,却没有医保信息。”近日,德州市民吴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去年给侄子小吴办理了城乡居民医保,去医院咨询报销时,却得知没有医保信息,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给予缴纳医保。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称,因为参保重复所致。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
  • 请您监督!德州公示530家"小饭桌"登记备案情况

    记者从德州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规范全市校外学生“小饭桌”经营秩序,保障学生校外饮食安全,依照《山东省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日前,德州将全市530家“小饭桌”登记备案情况予以公示。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
  • 1-7月份德州市规模以上工业能耗低速运行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今年1-7月,德州市规模以上工业能源产品产量有升有降,原煤产量继续下降, 原油加工量降幅收窄,累计发电量小幅上升,能源消费速度走低,能耗结构不断优化。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
  • 德城食药监局推行网络预约 惠及270多家连锁药店

    “想要开个药店太不容易了,拥有几十家连锁店,向食药监局部门申办事项,来回跑腿是常态。”近日,某连锁药店负责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说,国家对药品管理一直要求很高,药店更是管得又细又严,药店的场地、设备、网络以及销售人员的学历、职称、工作年限等,都有检查验收的标准。“如果实行了提前预约,我们再也不用来回跑了,一旦药监局窗口受理后,很快就能到窗口办理业务,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详细]

    2016-09-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