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咬孩子 随地拉尿 德州一小区上演"狗出没"

2017-03-10 14: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位于德城区天衢路与迎宾大道交汇处的北侧的聚秀城小区。

  大众网德州3月10日讯记者 程吉童)晚上下班后,父母陪着孩子在小区里散步,没想到背后却突然扑出一条1米高的大型狗。孩子吓哭了,狗主人却笑着说:“没事,没事,狗不咬人。”孩子哭着要回家,却没想到电梯门开后,又跟一阵骚臭味撞了个满怀,只见电梯角落里摆着一滩狗狗的便便……

  3月10日,德州市民王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聚秀城小区经常有大型狗出没,随地大小便,还扑咬孩子,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大众网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剪子股派出所民警称,接下来将在每天的中午和晚上前往小区走访,联合物业部门,张贴通知和相关法律条文,与业主进行沟通,争取杜绝这一现象。

  聚秀城小区位于德城区天衢路与迎宾大道交汇处的北侧。3月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这里,仿古式的小区大门,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老人们推着婴儿车照看孩子,外卖小哥过来过去,并没有看到一条大型狗,看上去似乎与市民王女士所反映的情况截然不同。

  随后,一位姓赵的先生说,现在的狗都被关在了家里或储藏室里了,每天晚上下班后,才会被放出来,狗主人有的用缰绳牵着狗,有的就干脆撒着,“那些大型狗差不多十多只,1米高,经常扑咬孩子,随地拉尿,小区里的草坪上,过道上,甚至电梯里都能看到一摊摊的狗屎”。赵先生也曾向物业反应过,但效果并不是很好。

  对此,小区的物业部门——德州圣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从2015年11月份入驻聚秀城小区后,就发现了这一问题,大型狗有十多只,小型狗有数十只。物业去跟业主沟通,有的业主通情达理,过几天就把狗送人了,但有些业主却不听劝告,仍然我行我素。由于大大小小的狗太多,往往部分公共区域刚被保洁员打扫干净,就又被它们的大小便摸脏了。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毕竟没有执法权,只能上报附近的派出所。

  那么,附近的剪子股派出所对此将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呢?该派出所民警称,早在去年,他们就已经在小区里张贴了《德州市市区养犬管理办法》,但由于聚秀城小区刚刚落成,至今仍有居民陆续入住,“他们并不见得都是德州人,对德州的相关文件也并不了解,甚至有些刚刚入住的农民根本不接受这一规定”。对此,该民警称,接下来他们将在每天中午和晚上前往小区走访,联合物业部门,掌握新入住业主的信息,不断对其进行沟通交流,让他们了解政策,明确利害,进而杜绝这一现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切为了孩子 德州拉开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序幕

    11111.jpg

    三八节刚过,3月10日上午,“女性与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暨德州市家庭教育实验区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及各县(市、区)的相关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拉开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序幕。 [详细]

    2017-03-10:大众网
  • 约起来,大众网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等你来!

    W020160312547299186371.jpg

    腊尽春来,又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在2017年植树节到来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向社会发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德州”的植树倡议,号召全民践行“蓝天责任”,并于3月11日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组织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即日起接受团体和单位报名。[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崔明辉:服务从心开始 让每个消费者都满意而归

    111.jpg

    3月1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5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济南华联超市齐河东方明珠店店长崔明辉,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济南华联超市在齐河县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3-10:大众网
  • 2017年德州18.89亿元投入重点水利工程

    1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德州市将以构建区域安全可靠的水安全保障体系为目标,以保供水、保节水、保生态、保民生为重点,持续加强水利建设,完善水利管理,深化水利改革,努力为全市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其中,年度水利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重点水利工程投入18.89亿元。 [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扑咬孩子 随地拉尿 德州一小区上演"狗出没"

    晚上下班后,父母陪着孩子在小区里散步,没想到背后却突然扑出一条1米高的大型狗。孩子吓哭了,狗主人却笑着说:“没事,没事,狗不咬人。”孩子哭着要回家,却没想到电梯门开后,又跟一阵骚臭味撞了个满怀,只见电梯角落里摆着一滩狗狗的便便…… [详细]

    2017-0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