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崔明辉:服务从心开始 让每个消费者都满意而归

2017-03-10 10: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济南华联超市东方明珠店店长崔明辉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济南华联超市东方明珠店店长崔明辉

  大众网德州3月10日讯记者 翟岩)3月1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5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济南华联超市齐河东方明珠店店长崔明辉,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济南华联超市在齐河县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崔明辉介绍说,齐河华联超市隶属于济南华联集团,位于德州市齐河县齐心大街与新华路交界口。建筑面积约一万平方米,主营生鲜,食品、非食品共计一万五千余种商品。从业人员一百余人。齐河华联超市秉承“以顾客为中心,以经营为导向”的经营理念,诚信服务于广大消费者,逐渐成为了广大顾客温馨的家园。

  “食品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顾客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崔明辉说,在华联集团的文化理念中,“华联服务,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要求突出一个“心”字,坚定不移的把“为顾客服好务,让顾客满意”作为华联存在和发展的唯一理由,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企业的策略会不断地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顾客满意,让顾客满意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济南华联超市长期以来服务工作的标准,济南华联超市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用更科学的方法扎扎实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评估分析、研究解决,我们一直坚持在食品安全方面,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从进货渠道,验货操作规范到营运管理,已经形成了一套管理制度和标准流程,规范的管理模式提升了企业信誉度,促进了华联的不断发展。

  访谈最后,崔明辉表示,济南华联超市将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本,以优良的服务和优质的商品,服务好广大消费者,通过全体华联人的共同努力,为创建食品安全卫生城市尽一份力。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相关情况,比如他们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济南华联超市东方明珠店崔明辉店长,欢迎您崔店长!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崔明辉: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齐河明珠店作为济南华联集团在德州齐河地区北跨的第一家店,是济南华联集团不断发展的又一举措,在消费者中拥有较高的口碑。那在节目开始之前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齐河华联超市的基本情况。

  崔明辉:齐河华联超市隶属于济南华联集团,位于德州市齐河县齐心大街与新华路交界口。建筑面积约一万平方米,主营生鲜,食品、非食品共计一万五千余种商品。从业人员一百余人,商场内设中央空调、自动扶梯、儿童乐园,招金,马可波罗等项目。齐河华联超市秉承“以顾客为中心,以经营为导向”的经营理念,诚信服务于广大消费者,逐渐成为了广大顾客温馨的家园。

  主持人:华联超市属于济南大型的集团连锁超市,业绩利税逐年增长,超市业态存在和持续发展的动力是什么?

  崔明辉:在华联集团的文化理念中,“华联服务,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要求突出一个“心”字,坚定不移的把“为顾客服好务,让顾客满意”作为华联存在和发展的唯一理由,食品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顾客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资源,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企业的策略会不断地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顾客满意,让顾客满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长期以来服务工作的标准,我们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用更科学的方法扎扎实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评估分析、研究解决,我们一直坚持在食品安全方面,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从进货渠道,验货操作规范到营运管理,已经形成了一套管理制度和标准流程,规范的管理模式提升了企业信誉度,促进了华联的不断发展。

  主持人:作为超市,商品质量的把关显得尤为重要,华联超市在保障质量方面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吗?

  崔明辉:我们华联超市的文化理念是“问题追根究底,措施科学到位”,针对商品质量问题的规范管理也同样制定了相关控管流程及管理制度,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控制:第一,从供应商的选择开始管理,要求供应商必须能够提供相关合法经营证件,所有进货商品的质检合格报告,并留存一定数额的质保金,同时将相关供应商信息纳入网络管理,对于要求供货商的票证等,全部上网公示,五大类商品质检报告,营业执照、生产许可、组织机构代码、进口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生肉类商品检疫票等,均可通过华联系统追溯查询,从进货源头就开始加强约束,保证进货质量,第二,店内严把收货关,从生产日期,保质期,对商品质量仔细查验,严格把关,对排查出来的商品质量问题进行严格处罚;第三,商品进入卖场后商品质量的查验均制定了严格的检查流程,针对现场加工食品均使用质量标准合格的原料,例如我们的华联自制馒头必须严格使用巨嘴鸟特一粉来制作,针对散装商品均要留存相关合格证明,并使用“美食推荐卡”进行管控,区域员工针对标准商品在每个排面上均建立商品核查记录本,将每一批次的商品进行登记,员工每日例行检查,每天根据临期商品下架时间落实下架,问题商品均能做到及时处理,另部门主管,值班经理每日做到二次核查,确保每一个商品的销售安全,避免了不合格商品流入消费者手中。

  主持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百姓关注的焦点。说到食品安全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咱们餐桌上蔬菜、瓜果、肉类等等,对于生鲜食品,在这方面我们是如何做到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吃得安心呢?你来给我们具体说说。

  崔明辉:生鲜商品具有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的特性,商品质量的保持与维护成为生鲜部的每日必修课,例如我们的蔬菜均由济南华联配送中心配送,新鲜蔬菜可直接追溯,进入超市的蔬菜均通过快检室检验合格,确保所售蔬菜的安全性,冷鲜肉、禽蛋类、熟食肉制品,面包糕点等,华联超市均与知名品牌厂商合作,均能做到勤进快消,保证了所售商品的新鲜度及安全性,在省、市、县等多级职能部门例行抽检中未出现一例商品不合格。

  主持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是我们的目标,下一步华联超市在创建工作中都有哪些措施呢?具体又是怎样安排和部署的?

  崔明辉: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可谓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食品安全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的今天,我们华联超市齐河店将会按照创建要求,严格执行,力争做到以下几点:

  一、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在卖场醒目位置公开,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承诺等告示牌;

  二、落实责任到人。依据“食品安全法”,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规范,认真执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制度、进货查验制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三、落实食品安全可追溯。供应商资质证明及商品相关生产经营信息保证齐全,严格索证索票、生鲜商品落实进货台账,实现商品可追溯;

  四、每日按流程落实食品安全自检制度,加大对蔬果、水产、肉品、熟食等生鲜食品的检查力度。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济南华联超市将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本,以优良的服务和优质的商品,服务好广大消费者,通过全体华联人的共同努力,为创建食品安全卫生城市尽一份力。

  主持人: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全市人民吃的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齐河华联超市崔店长能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崔明辉: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开始报名 21日截止

    timg.jpg

    4月1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2017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时间为4月18日至21日,其中,实习支教师范生于4月19日至21日报名。[详细]

    2017-04-19:德州日报
  • 德州市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24日举行

    u=3811340733,3859460851&fm=23&gp=0.jpg

    4月17日,记者从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获悉,为满足广大企业的人才需求,促进应往届毕业生就业,我市将于4月24日举办德州市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 [详细]

    2017-04-1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下周有大面积停电,看看有你家吗?

    下载-(1).jpg

    因供电设施检修,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在下列时段对以下线路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区域及主要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 [详细]

    2017-04-1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尹玲玲:以信誉为本 真正做到视客为友

    111.jpg

    4月1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庆云县供销商厦楼层经理尹玲玲,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庆云县供销商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详细]

    2017-04-18:大众网
  • 教育"大咖"德州"讲经" 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

    为了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4月19日,德州市农村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专题培训举行,教育“大咖”现场“讲经”,德州700余名教育工作者全程聆听。 [详细]

    2017-04-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