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出德州市人民医院北门左转扣3分罚200元

2017-06-01 17: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伟

起落杆上有明显的禁止左转标识

在禁止左转标识下仍有车辆左转

  大众网德州6月1日讯见习记者 曹伟)近日,德州市民赵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德州市人民医院北门出口禁止左转标志设立不明显,自己没看到标志左转后被贴罚单。大众网记者随后进行了采访。

  6月1日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市人民医院北门出口处。经过观察发现,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8辆车出门左转,而禁止左转的标识牌就放置在出口右侧。“我觉得禁止左转的标志应该设置在出口对面,因为我们出门要缴停车费,而且出门口左转就是红绿灯,也不会注意到这个标志,意识不到左转违规。”赵先生说。

  “过了红绿灯要直走的时候还要先等他们左转的车过去才能走,每次我一看这种情况就来气,明明旁边有禁止左转的牌子,很多司机还是不管不顾。”经常经过医院北门接送孩子的沈大爷向大众网记者说道。沈大爷认为标识牌很明显,是司机为了贪图近道而不管他人感受。

  上午10时左右,大众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正在巡逻的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张东凯。张东凯告诉大众网记者,在此设置禁止左转标识牌是为了防止左转车辆和从东向西的直行车辆产生冲突,缓解交通堵塞,免除安全隐患。“医院出口的起落杆上标有四个大字:禁止左转,驾驶人出来时可以明显看到。另外,在马路的中央是黄色实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黄色实线禁止跨越,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来说,在此出门左转都属于违法行为。”张东凯如是告诉大众网记者。经他提醒,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人民医院北门的两个起落杆上果然发现了带有“禁止左转”的指示牌。当问及为什么标识牌不放在马路中间或对面时,张东凯说,“禁止左转”标志放于出口右侧而不是马路中间和对面,是根据国家标准严格执行的,也符合行驶常识和习惯,当行车转弯时,驾驶人应向左右观察,而向右看时正好可以观察到标识。

  德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当从德州市人民医院北门行驶离开时,切勿左转,否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将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开展第三批"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创建活动

    11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妇联获悉,为持续推进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帮助贫困妇女增收脱贫,近日,德州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在省定贫困村开展第三批德州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创建活动,将命名20处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给予每处5000元的资金奖励。此次创建需经过层层申报、现场评审等程序,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17年10月15日。 [详细]

    2017-07-06:大众网
  • 孟祥超:从工人到劳模再到工匠,然后造出机器人

    1111.jpg

    7月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九期开讲,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孟祥超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2016年德州市劳动模范,孟祥超在节目中介绍了从业十多年来以技术立身的工作心得,以及如何埋头钻研技术、寻求创新突破,实现自我价值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07-06:大众网
  • 今晨德州突降大雨 暂时缓解高温天气

    1111.jpg

    今天早晨7时左右,德州市中心城区突降大雨。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高空低涡影响,截至8时30分,德州市中心城区平均降雨10mm左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德城区二屯站,为21mm。预计本轮降水过程将持续至今晚夜间,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范。 [详细]

    2017-07-06大众网
  • 德州51家企业在柬埔寨寻商机 签约总额超5亿美元

    read_image.jpg

    “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德州)——柬埔寨商机对接会”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来自中国山东德州51家企业在柬考察,并签约包括农业在内的合作项目,总额超过5亿美元。 [详细]

    2017-07-05:中新社
  • 德州"三航"实施半年 银行机构投放贷款余额308亿元

    “多亏了经信委帮我们争取到700万元续贷周转金,不仅避免了贷款逾期可能造成的金融风险,而且节省了企业成本,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营。”近日,德州齿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昌谈起市里的“三航”计划,话语里满是感激。[详细]

    2017-0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