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邹李小区拟增建储藏室 区规划局:未接到申请

2017-07-12 16: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伟

  

  小区内小院、车辆、天然气管道占据了很多空间

  大众网德州7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曹伟)近日,家住德州邹李社区南区的刘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自己小区最近在征求居民意见新建储藏室,但她和邻居们想到新建储藏室可能会有安全隐患,不知该支持还是反对,遂拨打电话咨询。

  “我们小区最近打算在楼和楼之间新建储藏室,我打听了储藏室的大小,如果储藏室建完了,以后楼和楼之间的通道将会非常小,那样消防车和救护车进不进得来?”刘女士说,因为之前小区着过两次大火,所以她首先想到的就是消防和急救问题。

  7月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邹李小区南区了解情况。大众网记者在邹李小区内看到,每栋楼的一楼都有一个独立的小院,楼与楼之间都零零散散地摆放着几辆私家车。“一楼的小院是当初买楼的时候就带的,实际上是每个一楼都有一个3米的区域。我算过,除去这个3米,再盖两排储藏室共4.5米,两边的通道只有不到3米的距离,再加上旁边这些天然气管道也占用了一定空间,消防车和救护车可能进不来。”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小区内居住的老人居多,有的已经90多岁,这些老人身体一旦出现紧急状况,救护车必须要第一时间来到楼下,所以预留安全通道很有必要。刘女士说这里晚上停放的私家车一辆挨着一辆,电动车通过都困难,如果盖了储藏室这些私家车也将无处可放。

  大众网记者就刘女士反映的问题先是来到德苑社区群众服务中心,大众网记者看到在服务中心的桌上正摆放着社区意愿征集表,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已经有接近一半的居民在征集表上签字。当记者问及是否考虑过储藏室施工后安全通道预留问题时,工作人员回应他们只负责小区意愿征集,具体拆建事宜由新华街道办事处与具体施工单位负责。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新华街道办事处,新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立艳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是居民反响比较强烈的一件事,反对和支持的声音都有,目前正在征集居民意愿,是否新建储藏室还未最终决定。刘女士反映的意见他们将会纳入考虑范围,如准备建设会综合考虑住户意见进行合理规划。

  对于邹李小区新建储藏室是否符合规划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德城区规划局。工作人员称目前没有接到关于该小区新建储藏室的申请,如接到申请,规划局会根据小区现有情况和周边建筑综合考评,慎重决定是否批准增建。而且,在最终决定后还会将相关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内居民可随时提出异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公布16部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

    下载.jpg

    近日,德州市教育局下发方案,决定2017年在全市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其中,公布了16部德州市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举报电话,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德州“最美青年”开始评选 7月底前报名

    u=287465653,3845687746&fm=26&gp=0.jpg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德州市委等单位联合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青年’”主题活动,即日起开始评选、命名10名“德州最美青年”、20名“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参评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1日。 [详细]

    2017-07-12大众网
  • 大众网在陵城区发放两千个车载环保箱

    司机代表上台领取车载环保箱。 见习记者 徐锐  摄影.jpg

    7月12日早晨,整洁的陵城东方朔广场在朝阳的映照下分外美丽,刚刚,2000个车载环保箱从这里分发到市民手中,成为文明陵城的又一使者。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常树风,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出席仪式并为市民发放环保箱。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磊参加发放仪式,并致辞称,“车载环保箱物件虽小,却包含丰富的文明内涵。”[详细]

    2017-07-12:大众网
  • 抗高温保供电 电力检修员与时间赛跑的日常

    22222.jpg

    “动作迅速点,时间不等人!”说话的是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开发客服分中心运维二班的班长祖冠军,他一边催促着检修员穿好工作服,一边提醒记者小心高压电。在祖冠军的注视下,不到10分钟,两名电力检修人员就调整好变压器分接头档位,随着重合闸成功,整个村子重新恢复供电。 [详细]

    2017-07-12:大众网
  • 全国融媒体江西行走进上饶中学 感受传承千年的读书风气

    “千年读书之地、千古一辩之所”,踏上这片土地才会感受到连空气都氤氲着灵秀。7月13日,“聚焦绿色发展 谱写秀美江西”2017年全国融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了文化氛围深厚的上饶中学采风,重温校园青葱岁月,感受上饶传承千年的读书风气。[详细]

    2017-07-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