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本网评论:交警帮民工回家体现执法人性化

2014-01-22 15:56: 作者:石少军 来源:大众网德州频道
近来,德州交警帮助38名安徽民工回家过年的事迹,通过央视、凤凰网、大众网等60余家主流媒体迅速传播,得到了全社会广泛赞誉,省市领导纷纷作出批示。
       □石少军

     

        近来,德州交警帮助38名安徽民工回家过年的事迹,通过央视、凤凰网、大众网等60余家主流媒体迅速传播,得到了全社会广泛赞誉,省市领导纷纷作出批示。在交警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为何会如此发酵成被社会高度关注的热门事件呢?细细想来,本人认为,各方看重的并欲凸显的正是这种带有温情的人性化的执法理念。

     

        正如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杜德军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所说,这些农民工们的行为本身是违规的,交警完全可以予以处罚,即使不处罚,也没有规定要求交警必须将农民工们送回家,但望着一车老小,看着在瑟瑟寒风中一双双期盼和无助的眼神,现场执法交警做出了帮助他们回家的决定。

     

        杜德军说,他们根本没有想到这个做法会引起社会如此广泛的关注,获得山东省公安厅通报表扬也很是意外。记者问他,获得表扬是必然还是偶然?他回答,不存在必然和偶然,因为德州交警一直践行人性化执法,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而是踏踏实实地为百姓服务。像这样帮助受困市民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交警一大队办公室里挂着的一面面锦旗更能说明一切。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宜新如是批示:你们展示了德州好公安、好公务人员工作认真负责、热心为民服务的优良形象。望认真总结,在全市宣扬、推广好事迹,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和公务员队伍。积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积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在春运这个特殊时期,交警更应该尽职尽责,执法更加人性化,或许交警的一个小小善举,便能温暖一颗路人冰冷的心,温暖会快速在人与人之间传递,这就是正能量。

     

        相信,德州交警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执法过程中将更加人性化。

     

        人性化执法并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各职能部门都应该自上而下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试想,各职能部门都放下架子,一心为百姓着想,市民在办户口时就少走许多弯路,城管把小商贩们当亲人对待,冲突毋庸置疑就可减少,医院想患者之所想,医患关系怎会恶化?

     

        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政府部门更应当站出来,让老百姓感受到政府的温暖,领导们也该多走进平常百姓家,到百姓身边去,放下官本位思想,不怕别人说作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百姓声音,多解决百姓实际困难,谁不拥戴你呢?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白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