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德州新闻

38名农民工乘三轮回安徽 德州交警助其回家

2014-01-20 10:00: 作者:石少军 来源:大众网德州频道
年关将至,在外打工的农民工们都忙着回家过年,近日,有三辆农用三轮车载着38名农民工及其家属回安徽亳州老家过年,途径德州时被德州交警查获,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民警拦下车后为农民工们安排了食宿,并联系车辆于第二天将他们送回了安徽老家。此事已被央视等全国50余家媒体进行转载报道,网民回复留言超10万条,树立了山东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大众网德州1月20日讯记者 石少军 通讯员 马少帅 肖华荣)年关将至,在外打工的农民工们都忙着回家过年,近日,有三辆农用三轮车载着38名农民工及其家属回安徽亳州老家过年,途径德州时被德州交警查获,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民警拦下车后为农民工们安排了食宿,并联系车辆于第二天将他们送回了安徽老家。此事已被央视等全国50余家媒体进行转载报道,网民回复留言超10万条,树立了山东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2014年1月10日晚,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民警在集中查处行动中,于东方红路和解放大道的十字路口查处一辆农用三轮车。当民警赵可兴和高强走近观察时,发现三辆蓝色的农用三轮车车斗全部用红蓝相间的塑料斗篷覆盖,外面用绳索缠绕着,有的车尾的斗篷还凸出几个不规则形状的物体。当问及车里面装载的什么货物时,司机支支吾吾地说,“就是一般的生活用品。”此时,里面好像有声音发出,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察觉到,车斗内可能有人。斗篷打开后,在场的民警都惊呆了:里面竟然载有十多个人,年龄最小的仅有两三岁!

      经过和司机交谈,民警了解到,这是一批在天津的务工人员,春节快到了,工程停工,孩子也都放假了,于是决定用三辆三轮车载着大大小小38人回安徽亳州老家过年。由于农用三轮车仅适合短途运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当时已接近晚上21点,在一大队副大队长杜德军和周静的带领下,民警联系了一家宾馆,让这些在路上颠簸了大半天的农民工吃上了热乎饭,睡了个暖被窝。

     

     

     

      食宿安排妥当后,杜队长又连夜联系了鲁北客运中心,由于正值春运前夕,客运车辆已全部分配在春运线路运营,经过民警多方协调,最终紧急调配了一辆长途大巴。第二天一大早运送这些务工人员踏上了平安的回家路。

      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38位农民朋友终于到达毫州老家。回到老家的王新成、丁广春多次电话联系杜队长表示感谢。在电话里王新成说,“开三轮回老家真的很危险,就算是交警不查我们,万一车坏在半路上、再出个意外什么的,到时候真的是后悔都来不及。”

      媒体获悉后,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等全国50余家新闻媒体聚焦德州公安交警的爱民之举。1月17日CCTV1晚间新闻栏目、1月18日CCTV2、CCTV4对此事件进行了正面报道;大众网、新浪、腾讯、凤凰、网易、齐鲁网等网络媒体也共同关注此事件,网民关注回复留言已达100000余条,纷纷称赞山东人、山东公安交警好样的,树立了山东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1月18日,安徽亳州农民工朋友拍摄了全家福照片,写了感谢信,并专门打电话给副大队长杜德军,对民警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白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