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路运河桥刚通车 西侧“马路市场”又堵车

2015-06-25 13: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运河桥西侧的”马路市场“

  大众网德州6月25日讯记者 庄滨滨)近日,三八西路运河桥成功通车,圆了两侧市民多年的梦想。可是运河桥通了,桥西侧的“马路市场”却成了整条路贯通的“拦路虎”。据市民反映,每天上下班时间,十字路口的马路就被商贩霸占,红绿灯成了摆设。记者调查发现,该路段十字路口已经形成了“马路市场”,虽然城管部门每天前往劝离,但是效果不明显。

  25日早上8点,记者来到三八路运河桥西侧的十字路口,只见十字路口东侧,几十名商贩堵在马路上售卖蔬菜瓜果,右侧的5条车道被堵了3条,有的商贩不顾身旁驶过的机动车辆和阵阵鸣笛声,干脆将商品铺到里侧快车道上。现场不少居民正在与摊贩讨价还价,购买商品。记者采访发现,运河桥修好以后,由于经过车辆较多,广大司机朋友对此也是抱怨纷纷。

  据附近商店老板王女士介绍,商贩一般6点半之前在十字路口旁的纺织大街上摆摊,6点半以后有运河城管的工作人员前来驱离,然后,商贩们再迁到三八路上摆摊,8点多会有市城管队员前来驱离,他们才会离开。

  8点40分左右,记者恰遇城管执法人员前来驱离摊贩,10分钟不到,现场摊贩全部离开,留下一地的垃圾。据李姓执法队员介绍,早在2012年,这个十字路口就形成了“马路市场”。运河桥修好之后,昔日的“断头路”贯通,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从2013年市城管接管此路段以来,我们就一早一晚前来驱离,但因为执法力量不足,加上执法手段上的考虑,一直都是采取劝离措施,但效果都不明显。”

  据了解,十字路口附近有两个便民市场,城管部门也有执法宣传车每天宣传,但因为此路口生意较好,加上附近居民普遍买账,所以这个“马路市场”难以根除。“回去我们将向领导汇报情况,争取尽快拿出整治措施。”李姓执法队员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