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称银行不办网银无法缴纳违章罚款 真的吗?

2015-08-28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市民使用银行卡账号登录自助终端即可缴纳罚款

    大众网德州8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到银行缴纳车辆违章罚款,却被告知必须办理网银才能缴费。难道传说中银行强迫用户开通网银的事情在德州出现了?

  近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本12345市民热线,称自己前往湖滨路一家银行缴纳违章罚款时,银行告知必须办理网银才能缴纳,并规定9点后才予缴纳,对此不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记者调查后发现,王女士此说法从银行保安处得来,与银行实际办理方式不一致,分歧或因沟通不畅

  “我是8点20到的银行,因为银行还没上班,所以我就问保安怎么缴纳违章罚款,谁知保安说,必须开通网银才能缴纳,否则无法缴纳。”王女士说,自己得知要开通网银,心想这不是霸王条款吗,于是就离开此支行,前往其它银行缴纳,谁知又去了2家支行,对方均称只有开通网银,才能缴纳违章罚款。

  那么,王女士此说法是真的吗?记者自称缴纳罚款的车主,先后前往事发银行和湖滨路上另一家银行探访,表明来意后,工作人员均称,只要有所在行银行卡,不用开通网银即可缴纳违章罚款。

  据事发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车主缴纳违章罚款,一般有三种方式,一种是凭账号在交通罚款自助缴纳终端上缴纳;第二种是用网银缴纳;第三种就是在柜台排队缴纳。“现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较多,柜台压力大,我们一般倡导用网银办理业务,但是绝不是没有网银就无法办理业务。市民的说法,可能是与保安的沟通上出现了问题。”

  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网银办理业务,不用来银行即可,而且节约时间和资源。不过,市民如果帮他人代办罚款缴纳业务,或者单位报销需要盖章的则需要来柜台排队办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