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签约 投资约12亿元

2016-08-2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志伟 井璐 高红岩

  

  8月25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中国 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个项目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2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投资额840.00亿元,融资额78.09亿元,项目涵盖新闻出版发行服务、广播电视电影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服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工艺美术品的生产销售、文化艺术服务等多个领域,是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与科技、金融、旅游、交易等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在此次项目签约中,我市签约项目为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该是我市致力打造的集书画艺术创作经营、文化旅游演艺、文化艺术创客孵化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项目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位置,古鬲津河(现减河湿地风景区)畔,占地面积约34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

  项目依托德州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建设目标为建成一镇、两区、三基地。即 “书协、美协主席+书画名家、美院学员聚集小镇”、“书画产业集群发展园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书协、美协、美院创培展基地+以书画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项目计划于2017年元月开始实施,于2020年12月全面建成运营。总投资约12亿元,其中运营单位自筹7亿元,银行贷款、股东增资等约2亿元,金融融资3亿元。融资部分主要用于项目后期的宣传推广、专业化运营等。

  项目由山东兆光集团德州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管理,自2008年起,该公司成功建设运营了“国家收藏文化示范基地”、“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德州市首届文化产业发展领军企业”——中国·德州董子文化街,打造了“董子文化街文化传播服务平台”、“董子书院传统文化传播平台”等项目,具有丰富的文化、旅游产业运营经验和实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