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火安全弦 德州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2016-08-2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8月2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尹岩 张晓琳)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8月24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防火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通报了上半年我市消防安全形势,对全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多起重大火灾惨痛教训,切实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加强“四个能力”建设,以消防安全评估、消防设施维保、全员培训演练等为抓手,切实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针对彩钢板建筑、出租类厂房仓库、商场市场、易燃易爆等危险场所,各单位要细化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做到该拆就拆,该换就换,该停用必须停用,该整改必须整改,坚决防止恶性事故发生;各单位要针对自身行业特点,深入开展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要充分利用单位户外视频、楼宇电视、大型电子显示屏等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理想效果。按照“以面保点、以全国保一域”的原则,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关键时刻重点环节不发生任何问题。

  会后,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消防部门工作,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力争尽快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