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城区综合管廊建设将有明确规划

2016-09-18 15:29:05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望理想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获悉,“德州市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招标。据介绍,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

  据了解,本次规划范围为德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主城区,即德州市城市建设用地范围,西起冀鲁省界,东至德州东环路,南起南外环,北至二屯工业园,总建设用地155平方公里。规划年限为2016年-2020年,远景展望至2030年。

  在综合管廊规划中,要充分考虑管廊系统自身的特点,建立行程点线面结合的由干线、支线和缆线组成的多层次的地下综合管廊体系。地下综合管廊与城市道路、人防设置等规划相结合,提高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综合效率,降低地下综合管廊的造价。

  据悉,该规划将确定纳入综合管廊的基本管线,对污水、雨水重力管线是否纳入综合管廊进行系统分析,对管廊预留管线的位置和预留数量,结合周边用地功能和用地结构进行分析。(通讯员 望理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德州中秋小长假 各大景点远程游客均达万人

    20160917173705_22449.jpg

    18日,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德州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景点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乡村游人气旺盛,游客数量持续增长,旅游购物商店、街区等生意火爆,旅游市场安全平稳,其中,各大景点迎来的远程游客迅速增长,接待人数都达到了万人左右。 [详细]

    2016-09-18:大众网
  • 德州科技创新成果展布展冲刺 560件展品将亮相

    工人正在紧张布展.JPG

    9月22日—23日,德州首届京津冀鲁科技创新成果展将在市行政学院文体中心开幕,届时,市民朋友将享受一场丰富的“科技盛宴”。距离开幕还有几天,展馆布展情况如何?[详细]

    2016-09-18:大众网
  • 德州人民公园动物园的动物们今日起搬新家啦

    QQ图片20160918091506.jpg

    今日起,人民公园动物园所有的动物,将陆续搬入德州动植物园。上午9时,工作人员用网套等工具,费劲周折将40余只恒河猴“请进”提前准备好的笼子中。 [详细]

    2016-09-18:大众网
  • 德州城区综合管廊建设将有明确规划

    635933144507180180370.jpg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获悉,“德州市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招标。据悉,该规划将确定纳入综合管廊的基本管线,对污水、雨水重力管线是否纳入综合管廊进行系统分析,对管廊预留管线的位置和预留数量,结合周边用地功能和用地结构进行分析。[详细]

    2016-09-18: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4民工酒后开摩托车致1死1伤 死者为济宁人

    1.jpg

    18日,一市民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16日晚,有4人驾车高速行驶,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红路与晶华大道交叉口东约100米处发生意外,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受重伤,伤者被送往德州市人民医院。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详细]

    2016-09-18:大众网